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文明出行!烟台文明交通活动走进“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3 11:42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焦东 通讯员 孙海波) 12月2日,在上夼西路美食一条街“零酒驾”街区举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现场,“畅行烟台·让城市更美好”2020烟台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继续,活动现场向部分交警、滴滴网约车司机发放“人车互让”车贴。

微信图片_20201203110148_副本_副本1
烟台市交警一大队孙海波为“人车互让”点赞
微信图片_20201203110153_副本_副本1
烟台市交警一大队孙海波为警车张贴“人车互让”车贴

  活动现场,交警一大队民警将新版“人车互让”车贴张贴在警车后挡风玻璃上,传递文明出行理念。随着2020烟台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推进,“人车互让”车贴将持续发放,让文明礼让行为传遍烟台大街小巷,为城市文明添光彩。

微信图片_20201203111519_副本1
交警、网约车司机与“人车互让”车贴合影

  烟台市交警一大队教导员陈湘介绍:“今年12月2日是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我们交警积极发动各界社会组织、企业、公众和公益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举报身边的交通违法行为,争当交通安全的守护者、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201203105810_副本1
交警一大队民警为警车张贴“人车互让”车贴

  烟台市交警一大队宣传负责人孙海波说:“今天,拿到人车互让车贴很开心,自己和同事们要坚持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做安全出行的践行者。等活动结束回到队里,我们将把新版车贴继续贴在警车上。”

微信图片_20201203105843_副本_副本1
交警一大队民警为“人车互让”点赞

  “虽然我们送乘客赶时间,但是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经成为我开车的习惯。朝行人招招手,给行人一个微笑,您先走,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网约车司机的自觉行为。”来到现场的网约车司机王军说,“从礼让行人到人车互让,传递的是文明和涵养,文明出行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今后开车过程中将继续礼让行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01203105858_副本_副本1
交警一大队民警为“人车互让”点赞
qq截图20201203110013_副本1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现场

  礼让斑马线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年,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倡树文明之风得到越来越多市民认可,一张礼让车贴,已成为文明交通的缩影。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企业、加油站等单位发放礼让车贴,营造文明出行常伴市民左右浓厚氛围。

  “畅行烟台·让城市更美好”2020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市交警支队、烟台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烟台交通广播

  协办:烟台公交集团、烟台交运集团、中石化烟台分公司、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烟台市汽车商会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