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人汽车事

红旗唐蕾:跳出安稳圈,拥抱新生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30 16:47 举报 纠错

  从设计到市场经理,从柔弱女生到“女汉子”,记一个平凡女孩五年的坚强蜕变。

  本期嘉宾--红旗市场经理唐蕾。

dsc_5904_副本

  胶东在线7月30日讯(记者 赵利群 实习记者 王珊)2014年,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的唐蕾与大多数毕业大学生一样,为求安稳,就按部就班的找了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她进入到了一家产品设计公司从事包装设计和logo设计工作。每天的日子平平淡淡,陪伴自己的只有一台电脑和办公室的几位同事,工作环境太封闭了,甚至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她唯一见到的外人就是一位合作客户。唐蕾开始迷茫了,她觉得这样每天三点一线的工作,早已让她没有了社交圈,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给介绍了4S的外宣工作,因为有设计的基础加之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唐蕾决定辞职尝试新的工作、新的挑战。作为一个汽车小白,唐蕾从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从事汽车行业的工作,也从没有想过自己竟然可以在这个行业如鱼得水。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一入车行深似海,这是很多在4S店工作人员的一致感悟。车行工作杂而精,不仅是大众看到的简单的卖车、修车,还要掌握跟店销一样丰富的汽车知识、金融知识。而且不同以往简单的线下销售和到店信息咨询,现在更是大数据时代,每个人都能接触到网络,而网上的信息千变万化,客户的心思也层出不穷,因此熟练地使用各大网络后台,推广集客都成了唐蕾的必备功课。

  因为是跨行业的工作,唐蕾明白要想将工作做好,就需要自己加倍的付出,为此唐蕾暗下决心一定要比同行人更加努力。怎么做好策划,做好集客是唐蕾每天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为此只要工作一闲暇下来,找到一点空,她就会不辞辛劳的去请教老员工,缠着他们问问题,并将其做好工作笔记,除此之外,她也会时刻关注行业热点新闻,借鉴其他品牌宣传方式和学习销售产品亮点,了解员工们对店里举办的有关汽车营销活动的看法和建议,再根据大家的意见不断地修改活动方案。当然自己的专业特长也没有被闲置,当需要宣传海报的设计制作时,它成了唐蕾最得力的助手。

  独当一面,继续探索

  经过五年的磨砺,唐蕾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她可以根据不同的活动节点和主题要求,策划出与之相应的活动方案;可以根据日积月累的汽车行业经验,从容地洽谈车展的展位;另外她还不拘泥于过去原地踏步,还会去尝试年轻人玩的东西,不断地学习新兴媒体的宣传方式,例如做抖音小视频来宣传自己的产品等等。虽然一开始尝试一种新事物会很难,但是如此种种却能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宣传收益,这让唐蕾倍感欣慰。

  一家汽车经销商最根本的目的是销售,但是销售却并不是全部,拥有一个良好的市场宣传团队也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有宣传才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来了解这个店,同时它也能让一家店可以更好的把握市场动态、市场方向,所以唐蕾深知自己团队的责任重大。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当周末看到展厅里人满为患的人群,唐蕾就会特别地满足,让自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也让自己越来越热爱汽车这个行业。

  工作忙碌,深愧儿

  谈及家人,唐蕾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儿子。丈夫是军人,每年回家的时间寥寥可数,而自己的工作也比较忙碌,孩子一直是孩子的外祖母给照顾,缺少了父母应该给孩子的陪伴。“因为工作的需要,我在儿子两个月的时候就回去工作了,以致于孩子到现在跟我都不是很亲。”谈及此处唐蕾脸上满满地失落感,“孩子长这么大,我就没有带他出去玩玩,车展忙起来的时候,天天起早贪黑,早上起来上班的时候,孩子还没醒,而晚上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了,有时候最长有三天时间都没有好好跟他说过话,以后有机会我希望能补偿他,好好地陪他出去玩一天。”

  收获硕果,畅想未来

  付出总会有收获,五年的汽车生涯,让唐蕾成长了许多。在红旗新车型的上市之时,他们用短短两天时间完成了销售三十台的创纪录业绩。谈及未来,唐蕾说:“我特别享受现在的工作状态,未来希望我可以一直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继续为汽车销售工作做好前期宣传和服务。”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