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导购指南

十万元级别SUV 深耕多年的细分市场现在怎么选?

来源:人民网 2020-09-30 10:54 举报 纠错

  三、设计VS现实:看谁更懂生活

  日常用车,消费者最长时间接触的就是车内空间。车内空间设计的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一款车的长久口碑。宋Pro、博越Pro以及哈弗H6在内部设计细节上可以说各有千秋。

  比亚迪宋Pro:

  比亚迪宋Pro在三款车中的内部设计上最具有突破。中控台设计去除了很多繁琐的元素,银色的饰条贯穿左右,整体设计合理,各个功能区使用起来也很顺手,印象分不错。

  宋Pro在车内有一处细节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进行翻转的10.1英寸中控屏幕,甚至可以选装到12.8寸。这种独特的设计源自于比亚迪唐,它也顺理成章地搭载于越来越多的比亚迪新车上。除了好玩儿,横屏与竖屏的切换能更好地适应不同需求,比如导航更适合竖屏,而听歌、空调操作的界面横屏更好。中控搭载的Dilink 2.0系统的功能使用率在如今各家“车载平板”里较高,令其竞争对手羡慕。

  同时,宋Pro取消了中控台上物理按键,保留了空调开关和空调自动按键,以及最为常用的音量波轮,并移至档把旁。比亚迪还很有特色地使用了汉字作为按键标注,清晰实用。

  宋Pro在后排座椅的折叠方面非常方便,仅需拉动座椅下的扳手,轻轻上抬,靠背就将向前倾倒,同时坐垫下沉,完全放平后形成一个很大的装载平面。后排座椅的靠背也可进行多级调节,考虑周到。

  同样是在后排,宋Pro具备了几乎纯平的地板,在乘坐时能很大程度上增强满载时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在平时,放置一些物品时也更方便。

  吉利博越Pro:

  吉利博越pro的中控布局在三款车中最为常规,线条倾向于运用更多曲线,营造层次感。整体来看,博越Pro内饰设计偏于保守风格,但内饰材质运用很丰富,质感不逊于竞品。

  在车内设计细节上,博越Pro还是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首先它采用了12.3英寸的横置中控屏幕,分辨率出色,操作感受流畅,最新的车机系统涵盖了丰富的功能。而新款车也告别了此前的方向盘,全面换装样式更为时尚的现款,质感也有了进步。

  同时,中控物理按键也全面取消,仅有空调温度调节被保留,没有像宋Pro那样保留音量物理调节。博越Pro中控台下方暗藏储物空间,手机无线充电需要放在下层进行。

  我们还能注意到,博越Pro的中控台大量采用了触控按键,空调温度调节是唯一的物理按键,前后排座椅坐姿都比较高,这将获得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同,当然也有部分消费者会更喜爱低一些的坐姿,来减小SUV车型高车身带来的侧倾感。

  此外,博越Pro的车门储物槽、中央扶手箱的储物空间比较可观,在同级别中表现突出,但档把旁的浅槽不适合放大尺寸手机。

  略显遗憾的是,博越Pro在后排座椅放倒后,由于坐垫没有下沉式的设计,靠背不能完全放倒至纯平,这一点宋Pro做的更到位。

  哈弗H6:

  哈弗H6常年位居销量榜首名,有着多重原因,其一就是它能在车内设计与用料上为消费者带来满足感。哈弗H6的中控造型富有冲击力,且明显向驾驶员倾斜,整体材质设计不算丰富但摸起来足够厚实,让人产生良好的第一印象。

  哈弗H6中控屏尺寸是三款车中最小的,为9英寸。其功能性基本涵盖了常用的需求,但也没有更多富有特色的内容,操作响应速度也不能比竞争对手更快。哈弗H6将空调调整旋钮、音量调整旋钮保留了下来,在全面“触控化”的今天,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会倾向于这样的设计细节。

  哈弗H6在车内空间利用和设计上的表现“无功无过”。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储物空间都设计得中规中矩,用起来也符合日常使用习惯。

  后排乘客的乘坐和储物空间都与竞品车型近似,纯平的地台也为它加分。哈弗H6在座椅放倒后也能形成较为平整的表面,其纵向空间略低于宋Pro,但是后备箱门槛是三车中最高的,搬大物件上下车会有点费劲。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6的ABC柱都很粗壮,后窗较小,车内盲区较大,需要适应。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