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信用为先 驾驭未来! 2020烟台信用承诺活动走进烟台夏季车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19 15:31 举报 纠错

img_9442_副本
车行代表承诺签名
img_9460_副本
观展市民阅读诚信手册

  胶东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刘妙)18日上午,烟台夏季车展启幕首日,“信用为先·驾驭未来2020烟台信用承诺走进烟台夏季车展活动”的横幅吸引了参展企业与市民驻足,并上前签字承诺。这是烟台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的信用主题系列宣教活动之一,旨在扩大并深化社会公众对诚信认知度,引导公众珍爱信用记录,营造诚实、守信、自律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为推动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用保障。

img_9442_副本
车行代表承诺签名

  热烈:4S店、消费者共同参与承诺

  为了提高汽车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信用承诺活动现场,烟台市汽车商会组织参展4S店员工主动参与,在横幅上签字发出郑重承诺。烟台一汽大众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日常销售工作中,诚信必不可少,这是一个人应该遵守的最基本的准则,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将更加注重诚信经营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心的购物体验。”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在横幅上签字,发表自己对信用的看法。市民张捷经营一家小型企业,她说,“现在企业经营、招标、或者个人买房子、贷款等,都要查看个人信用记录。有些人不在乎,实际上,信用记录就在我们身边,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重要。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签上去的是一个名字,更是最郑重的承诺。”

img_9460_副本
车行代表承诺签名

  “希望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弘扬诚信文化,提高全市公民的信用意识。”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烟台持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信用知识,联合多部门采取联合奖惩措施,全力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氛围。

  亮点:以信用点亮烟台

  “文明之城信用烟台”“信用记录积累信用财富”……近期,细心的市民发现,为配合“信用关爱日”主题宣传,滨海广场灯光秀内容也变成了信用主题。这是由市发展改革委与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信用点亮烟台”宣传活动,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亮灯活动提升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芝罘区滨海广场的亮灯活动每天晚上吸引了近千位市民驻足观看。据了解,亮灯活动将持续至6月19日,时间是20:00-21:00。

  此外,烟台市发展改革委还联系各部门及县市区,送信用进区镇、进企业、进商场,现场宣讲解读信用相关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宣传,让更多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提高全社会信用意识。

  6月还是烟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信用修复攻坚月,活动通过市县两级联动,依据“应修复尽修复原则”,对满足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行政处罚失信信息进行修复,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

  成绩:2019年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4

  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烟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信用法规制度逐步健全,信用平台功能更加完善,信用信息征集全面推开,信用信息应用领域不断拓宽,诚信文化宣传持续深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信用工作发挥了自身优势,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中国”网站发布的2019年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在全国被监测的261个地级城市中,我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4名。

  由市发改委主办的社会信用体系官方门户网站“信用烟台”发布信用纳税、旅游、金融、食药品等多个领域信用承诺书约26.2万份;会同市场监管、海关、法院、质监、税务、旅游、烟台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发布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失信被执行人、A级纳税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长质量奖、山东省名牌产品、中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等共45批次诚信“红黑榜”,曝光了一批失信典型案例,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威慑力。

  截至目前,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全市86万市场主体、涉及55个部门3800个数据项。发布和上传国家和省平台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7天双公示”数据已经突破800万,归集报送量稳居全省第一。向国家信用平台累计报送城市监测指标数据3.5万余条,为我市信用指数排名居前提供了保障。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