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导购指南

向理想更近一步 人民网试驾东南DX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2020-03-10 08:42 举报 纠错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进入到新的竞争时代,车型更迭周期缩短、改款频出,一款车的新鲜感在市场的大潮中可能会迅速冷却。怎么办?只有时刻保持产品的先进性,才能拉拢消费者向自己靠得更近一点。

  东南DX5就是这样一款车,它与现有的DX3相比,无论在是尺寸、动力还是价格上的差异其实不算脱胎换骨,但这是一款将细分需求放大的作品。相比DX3,DX5在一些地方做了适当的提升,力求改善不足,提升自我竞争力。

  在7-1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消费者在SUV上的选择非常多,有的喜欢运动范儿一点的,有的喜欢精致高级感强的,东南DX5就是一款偏向于后者车型。

  从各个角度看上去,DX5是将细节更优化后的DX3。新车继续由宾尼法利纳进行设计,前脸造型更加文静,不再夸张的中网搭配了镀铬装饰,车身侧面变化不大,而车尾则采用了新的尾门式样和尾灯。整体感觉它的设计不再那么跳跃,变得更加稳妥了。

  东南DX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6mm/1840mm/1680mm,轴距为2615mm。如果把它和当下合资紧凑SUV放在一起,个头也不吃亏。在一些细节设计上,DX5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优化:大灯和尾灯已经升级为全LED式、新增了双色车身、D柱上也增添了装饰等等。

  纵观近几年的中国品牌车型,除了突出自身特点外,也更学会了如何“克制”地表达设计语言,这一点进步明显。

  而DX5车内的氛围与此前的DX3完全不同,比如空调出风口变成了四边形,中控台的设计强调横向空间,与时下流行的趋势相符。位置更靠上的10英寸中控屏幕,在观看与操作上变得更舒适;没了红色的点缀后,纯黑色的内饰颜色让人觉得车里沉稳了许多;银色金属质感的饰条加入,也提升了一些精致的感觉。

  在舒适配置上,中国品牌可谓从来不甘落后。手握方向盘,其上有着自动大灯、定速巡航、自动感应雨刷等功能。中控屏幕的系统反应挺快,支持Carlife,并默认安装可实时更新的高德地图,还将行车记录仪功能也集成了进来,操作更方便了。

  稍加探索就能发现一些比较贴心的设计。比如这里加入了“行车禁止浏览视频”、“雨天关窗功能”等选项,总有用得上的时候。自动空调可以用触屏操作,也可以用下方的实体按键操作,是个很好的设计。另外,新车也将支持东南手机APP,进行远程解锁、热车等操作。

  一上车,就能发觉前排的储物设计比较丰富,使用起来也没有发现别扭的地方。你可以把车钥匙放在手刹后的小格子里,前方USB接口处还有个装饰用的盖子,可将充电线卷好收入其中,就不显得凌乱了;两个杯架的大小也合适,放上水瓶后不会“打架”。

  宽大的前排座椅使用了皮质包裹,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喜欢这种风格。后排座椅也规规矩矩,并在前方设计了两个USB插口,但空调出风口需选装才行。DX5也继承了DX3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后排两人坐进去不会觉得拥挤。与很多车型在后门储物格上的吝啬不同,DX5的后门储物格很大,放东西更自由。

  后排座椅能实现40/60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完全的平面,能让它在载物状态下使用更灵活。后备箱盖板还可以放低一节,进一步增加后备厢高度。而它也配备了小号备胎,相比补胎工具更实用。

  发动机舱内被包裹得严严实实,完全不见发动机本身,据说这种设计能降低运行时的噪音。在盖板之下是一台1.5L或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是120马力与156马力。其中1.5L发动机只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1.5T发动机则可选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DX5搭载的1.5T发动机实际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三菱4A91T。经过多年的磨炼,这款发动机也与时俱进,现在经过重新调校后,不但能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也可继续使用92号汽油,是一台很皮实的动力单元。

  DX5在这台1.5T的带动下,动力输出显得比较合适,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容易出现的毛躁感。它在起步阶段反应比较灵敏,似乎是工程师有意为之的。一般温和的驾驶风格下,基本察觉不出迟滞感,整体动力输出与油门踏板协同一致,给人印象还不错。

  在60Km/h时,车内噪音控制非常理想,而当转速保持在2500转/分钟以下时,车内整体噪音水平都能够接受。随着速度的提升,似乎行李架的位置会产生一些噪声,风噪的抑制还有进步空间。同时,DX5来自轮胎的噪音并不大,本车安装的是万力轮胎,而且它还能选装米其林浩悦4,进一步改善胎噪。

  DX5的底盘表现是超乎预期。低速行驶时,转向的手感很“实”,整个底盘与车身之间的整体感在同级中属于中等偏上。在高速行驶时,底盘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性,高速驶过路面的起伏与不平整处时,传递给车内的震动和摆动不多,能让人在高速路上更加放松地驾驶。

  在山间的弯道行驶中,DX5页表现出了相对扎实的底盘调校风格。虽然它没有那种偏向于运动化的紧绷感,但仍可以在车身左右交替的重力变化过程中,尽力地拉住车身,侧倾的幅度也不大。

  结语:

  东南汽车设计总监张雪龙在沟通会上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寒冬中,东南汽车要不断考虑自己的产品还有哪些问题,在哪些方面还能再努力,把短板的地方进行增强,把长处延续。这因该就是DX5正在努力的方向。它保留了平台不错的底盘基础,皮实耐用的动力总成,同时对配置进行了提升。虽然它并非完美,但我们仍然能看到中国品牌在竞争中所取得的进步,总有一天会与世界一流水平比肩。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