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导购指南

财务水平下滑 马自达再次下调销量目标

来源:汽车之家 2020-02-07 08:46 举报 纠错

  据马自达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2020财年第三财季(2019年10月1日-2019年12月31日三个月期间)的营业利润为158亿日元(约合1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3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为65亿日元(约合4.13亿人民币),同比下滑76%。

  马自达执行董事Tetsuya Fujimoto表示,尽管马自达在2020财年第三财季减少了营销费用,实现更好的单车盈利率,但由于批发量的下滑以及日元兑换美元、欧元和其他货币的升值,给马自达的盈利水平带来巨大冲击,抵消了马自达消减营销成本及研发投入所带来的利好。

  源于财务水平的下降,马自达决定再次下调其销量预期。在2019年11月份时,马自达曾下调过自身销量目标,表示要在2020财年实现全球155万辆的销量。如今,马自达将上一次销量预期进一步下调至150万辆,相比上一财年的销量下降了约4%。

  在2019年5月份,马自达首席执行官Akira Marumoto曾公布一项中期业务计划,该计划提出马自达将在截至2025年3月31日的财年之前实现全球销量180万辆的目标,并将营业利润率提高至5%的水平,但相比于马自达此前设定的“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财年之前实现全球销量200万辆”的目标也有不小的缩水。

  『马自达3昂克赛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马自达2019年全年在华销量为22.8万辆,同比下滑了16.37%,这一销量距其在2019年年初设定的27万辆销量目标有4万多辆的差距。尽管马自达中国的统计时间标准与其全球统计时间标准略有差异,但也能看出,马自达在华业务水平的下降也会直接影响其全球业务水平的发展。(信息来源:Auto News;编译/汽车之家王林)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