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民声看出行

优化芝罘屯路幸福医院门前车道设置的建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09 08:33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日前,问题编号为995292的网友留言,提出优化芝罘屯路幸福医院门前车道设置的建议:

  一、现状:众所周知,芝罘屯路是出入幸福的两大交通要道之一,承担了大量开发区及幸福区片进入芝罘区的车流。但是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该路段长期通行不顺畅,通行效率不高,经常发生剐蹭事件,发生交通拥堵,影响了交通运行质量。

  二、存在的问题:经实地调查,在芝罘屯路与新桥路的丁字路口位置,在早晚高峰期间,容易发生交通拥堵。拥堵的原因在于大部分从新桥路进入芝罘屯路的车辆是需要在幸福医院门前左拐或者调头;而幸福芝罘屯路方向车流,绝大部分是要向东在芝罘屯路上直行的。因此,在两路交汇处,新桥路方向来车需向左连续变更车道,到最左边的两条车道进行调头或者左转弯,而幸福方向来车因左边两车道都是左转弯或者调头车道,又需要驶入最右侧的三条车道,便于直行。因此,就经常出现两个方向的车辆交叉进行变道,新桥路方向车辆向左变道,芝罘屯路方向车辆向右变道,大大降低通行效率,并且容易发生剐蹭等交通事故,影响了交通秩序。同时,48、49路公交车也运行此处,需在幸福医院门前调头,公交车体过大,在该路口最左侧车道,调头也存在危险及困难,都大大增添了交通拥堵的可能性。

  三、建议:在芝罘屯路幸福医院门前的红绿灯路口处,重新优化交通信号灯,将左侧的三车道用于直行,将调头及左转弯车道变更至最右侧车道,这样减少了两个方向的车辆交叉变更车道的冲突,大大提高通行质量。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好,二大队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情况,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