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烟台公交集团2020年更新百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31 11:27 举报 纠错

  全面落实政府“三重”惠民公交部署 百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更新任务高质量完成

航拍.still015_副本

4e4667cb8eea6152a96ccefcdbf8535

dsc_0150_副本

dsc_0157_副本

  胶东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柯然)随着61路新能源空调公交车的上线运行,烟台公交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三重”工作部署,2020年更新百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任务高质量完成。

  12月30日早晨,61路“海豚”造型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从烟台公交集团牟平公司公交场站驶出,一路沿通海路、滨海路、北马路等市区主干道开往北马路汽车站方向,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烟台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

  在牟平移动公司站点乘车的刘女士表示,新车外观很漂亮、很大气,车厢内部通道也更宽了,还有温暖的空调,这么冷的大雪天,坐公交车出门比开私家车还舒服,为这政府的民生工程点赞!

  这是2020年以来,我市第四批投入运营的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改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的态度和决心,充分彰显了公交集团作为国资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在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市“建设中的新作为。

dsc_0172_副本

dsc_0187_副本

dsc_0189_副本

dsc_0217_副本

  11月17日,今年第一批20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在43路上线运行;

  11月23日,今年第二批26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在33路上线运行;

  12月19日,今年第三批24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在21路上线运行;

  截至12月底,公交集团运营公交车总数2555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505台,占比58.9%;纯电动1065台,占比41.69%。

  这批精心购置的公交车延续了去年更新新能源公交车的高端配置,具有绿色环保、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好、车型优雅大气、乘坐更加舒适等特点。

dsc_0225_副本

dsc_0229_副本

dsc_0234_副本

dsc_0250_副本

  新车外观采用圆润灵动的海豚仿生造型设计,这种造型可有效减轻风阻,而且流线型车身极富美感,行驶在滨海路上如同海豚自由腾跃,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新车为纯电动公交车,可实现零排放。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噪音很低,让乘客乘车更舒适。该车型车内采用大通道、一级踏步设计,载客量大,在方便乘客上下车的同时,极大满足了该线路的大流量载客需求。车厢设置无障碍设施,并在轮椅停放区域加装了一个门铃按钮,方便特殊乘客上下车。车厢后排座位安装了USB接口,引导年青人到后排落座。LCD屏实时显示车辆运行站点信息,让乘客更直观的了解到站信息。

  车辆安装了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驾驶行为分析管理系统、智能轮胎监测系统、车道偏离及防碰撞预警系统、油门防误踩系统、倒车雷达以及具有自动驻车功能,让乘客公交出行更加安全。同时预留了各类设施部件的通讯端口,为下一步实现车联网智能化管理打下基础。

  这批新车首次应用了快速充电技术,车辆配置高安全、高稳定的钛酸锂快充动力电池,充电更高效。安装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动力电池箱检测及报警装置和动力电池火灾防控装置,安全保障措施更可靠。

  在公交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的同时,烟台公交集团将更加注重加强公交服务软实力建设,进一步优化线网布局,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文明、绿色、智慧、幸福”的人民满意公交,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和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dsc_0265_副本

dsc_0306_副本

dsc_0321_副本

航拍.still004_副本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