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首次!全市农村公路参与交通运输部网络直播展示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31 09:06 举报 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22

  胶东在线网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于天洋)7月30日16时,招远市欧邱线作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入选线路,在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快手平台直播展示。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部组织,对获得“十大最美农村路”入选资格的线路,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予以展示。这是全市首条参与网络直播的农村公路,对于向全国宣传展示我市交通形象,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充分展示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22

  招远市欧邱线位于全国黄金储量最大的“生态型金山”罗山脚下,北起招远市玲珑镇的欧家夼村,向南经潘家集村、与S213龙青线平交,经过吕格庄村、高家疃村、东庄头村,终点止于大秦家办事处的邱家村,接Y020苇王线,路线全长8.741公里。路线经过9个村庄,与S213龙青线及多条县乡道相交,是招远市玲珑镇主要的南北向区域性道路,也是通往罗山森林公园及招远淘金小镇的主要道路,两侧座落着集国家AAAA级景区—罗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和淘金小镇为组团的中国黄金文化特色旅游度假区,是“四好农村路”+旅游、“四好农村路”+工业的精品乡村旅游道路,也是壮大黄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畅、安、舒、美”的快捷路、产业路、财富路、幸福路,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221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222

  招远欧邱线是我市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缩影。近年来,全市交通系统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先后实施村级公路安防、四好农村路建设、通户道路硬化等惠民工程,全市农村公路出行条件得到明显提升。今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市政府继续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程,持续发力,全力推进。目前,全市已完成“四好农村路”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通达、路面改善工程合计1012公里,改造危桥12座,建成农村客运站点189个,已分别累计完成三年建设任务的90%、120%和86%,建制村农村物流网点覆盖率达65%,全市农村公路基础设施进一步提档升级,交通服务脱贫攻坚效能得到进一步释放。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223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224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