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人汽车事

给你更多“享得到” 探访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雪佛兰新科沃兹项目团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5 08:20 举报 纠错

给你更多“享得到”   探访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雪佛兰新科沃兹项目团队

  胶东在线6月4日讯(记者刘妙)更高颜值、更低油耗、更强智能以及高效空间表现……4月,定位于时尚中级家轿的雪佛兰新科沃兹正式上市,这款汇集了通用全球优势资源和前沿科技的新车型,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想不到,更多享得到”的美好体验。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第一款先锋车型,雪佛兰新科沃兹表现不凡的背后,是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汽车制造工艺团队,以及质量、工程、物流等共9个团队,经过近300个日夜相互沟通协作、反复验证调试的辛劳成果。项目启动经理李宏刚说:“一切都是为了打造更高质量的、能够带给客户超值体验的精品家轿”。

给你更多“享得到”   探访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雪佛兰新科沃兹项目团队

  300道工序装配新科沃兹100%关键工艺控制

  在上汽通用东岳北厂总装车间,灵活高效的生产线将一个个冲压件“迎来送往”,数百台机器人“长臂善舞”,一辆辆新科沃兹经过300道严格精准的装配工序,缓缓驶下装配线。

  新科沃兹项目组总装车间启动经理王伏建介绍,新科沃兹与其它成功量产的车型一样,从一开始就按照同样的制造质量标准要求进行装配。

  在单车配料系统(SPS)中,防错功能会通过扫描条形码检查零件和所装车型是否匹配,一旦不匹配生产线会立即停线报警,直到安装正确。同样的监控也应用在装配工艺操作上,如电枪打的扭矩点不合格,系统也会报错停线,直到修复完成。这种防错方法保证了整车关键制造工艺的100%控制。

  “装配工艺的水平直接影响到汽车性能,我们工厂目前获得了通用全球最高等级质量认证,并且是通用亚太地区首个达到满分的整车工厂。”王伏建说。

给你更多“享得到”   探访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雪佛兰新科沃兹项目团队

  聚焦零点几毫米120辆非销售车GCA强化评审

  经过严格装配工序完成的新科沃兹,并不能直接投放市场并进行量产,质量部将从车辆启动检查、内外饰检查、电器检查、四轮定位、DVT测试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随后会组织质量部专家小组、VQ特检小分队对车辆进行全面特检,最后,由GCA(全球客户评审)对车辆进行全面的评审,从动态驾驶、异响、电器、内饰外饰匹配等全面识别风险项目,从客户角度对车辆进行评审,全面识别风险项目,满足并超越客户期望。

  “很多问题,大众可能感知不到,质量部工作人员会作为最挑剔的人,全面提出问题并要求改进。”项目组质量启动经理董言军说。2018年春节前,工厂已经放假了,他们为测试新科沃兹在极寒天气下的发动机性能,每天早晨7点到工厂,风雪天气中测试验证,持续了整整10天。

  董言军说,“我们要求整车匹配的精度达到零点几毫米,正是每一个零点几毫米的关注,每一个细微之处的聚焦,经过调整、验证,提供给了消费者更完美、更舒适的使用体验。”

  整车量产前,公司不惜大量资金,在线试制了近120辆非销售车,整车质量团队逐一对这些车辆进行各种极限强化评审、以及200余次公司内部专家组强化评审、3次北美专家现场评审,识别并解决了大量潜在引起客户抱怨的风险项目。

  2018年,上汽通用东岳北厂获得JD-power北美汽车研究工厂质量奖前三名,这也是亚洲地区首个获得该奖项的整车工厂。这为打造雪佛兰新科沃兹的卓越质量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体系保障。

  采访中,记者亲自走进东岳基地生产车间,感受了一把上汽通用东岳一流的制造理念和卓越的体系,与这些带着工匠特质的项目建设者们侃侃而谈,仿佛也领会到上汽通用汽车“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愿景的一些内涵。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优质汽车从这里驶出,让千家万户拥有更多“享得到”的美好用车体验。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