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厉兵秣马 拉开技能鉴定培训帷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26 11:37 举报 纠错

1
2

  “商品品类分析其实非常简单”,8月22日,中国石油烟台公司“烟销学院”培训中心教室里,培训师饱含信心与鼓励的声音响起,数十位学员专心听讲,不时记录笔记。为了使本批次报考技能鉴定的六十余名员工能够熟练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在争取通过考试的同时提高业务技能水平,中国石油烟台公司举办技能鉴定培训,助力报考员工点亮“技能树”。

  精心准备,“吃透”研究培训项目。“要给学员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为了能够准确触达知识点,为学员讲解时做到专业、精准,培训师们详细研究考试项目,吃透评分细则,并进行多次实操练习,将考评标准烂熟于心。开展培训时,用精准的话术、标准的流程,让学员对于考评内容能够理解记忆,抓住实操要点,摆脱死记硬背的痛苦。

  信心引导,“窍门”巧助培训效果。为了增强学员信心,培训师们一边讲解一边鼓劲,“你看,消防器材检查项目,直接给咱检查表,而且不设置障碍,这不就是开卷考试吗?”学员频频点头,心理压力顿时消散。培训师参考网上流行的“记忆法”,例如在进行初级加油机检查培训项目时,画简单插画“小蜂巢”起到思维导图作用,用小顺口溜帮助记忆;在培训高级客户开发方案项目时,用“14163”要点建立记忆脉络;学员印象深刻,培训效果较好。

  细心讲解,“发散”加强培训应用。培训师们在加油站一线工作多年,在进行授课时也非常注重培训项目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举一反三,助推学员真正提升工作技能水平。比如在进行加油机多个项目的讲解时,关于油气回收,不但将原理讲解清楚,还发散思路联系实际“所以气管控制阀就是一直开着的,如果环保部门下站检查,一打开加油机看到气管控制阀是关上的,可是要罚款的”,“监控稽查要求咱们员工及时将胶管盘起,可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汽油枪胶管不能被车辆碾压,否则会影响油气回收效果。”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员工从日常工作入手强技能、促发展。

  “本来觉得考试太难,都不想去考了,但是经过培训师的讲解,又练了实操,现在感觉信心十足!”报考技能鉴定高级等级的烟台27站员工张欢欢笑着说。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员工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中国石油烟台公司的小伙伴们正摩拳擦掌,信心十足地迎接着即将到来的技能鉴定考试。(李春萍)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