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科技创新 全新BMW iDrive系统正式发布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2 15:57 举报 纠错

  宝马集团将在今年推出全新BMW iDrive系统。BMW操作系统8.0、全新BMW曲面显示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元件和软件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带入日益智能的数字化未来。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率先搭载在创新纯电动BMW iX当中,之后在BMWi4上配备,并逐步推广到更多BMW车型。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先生表示:“宝马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全球有超过一万名的软件工程师正在为此努力,为客户寻求深度的技术解决方案。创新从来不只是更大的屏幕,BMW iDrive系统在客户出行体验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一款更加简便易用、更安全的车载显示和操作系统,让人车交互达到全新的高度:更加直观、个性化、以人为本。我们希望创造出能够与纯粹驾驶乐趣完美结合的先进数字化科技,以突破性的创新不断提升驾驶体验。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不论是机械制造还是数字科技,在质量和安全方面决不妥协——这是客户对我们一直以来的期待,也是我们对客户的承诺。”

  全新设计概念以人为本,打造独特的互动体验

  在宝马看来,汽车设计是一个整体,而设计首先应该从情感入手。创新纯电动BMW iX其整体设计以满足客户在空间、功能和豪华感受方面的需求为中心,并保证每次出行都是一次充满情感的体验;而车内设计在其中重要的位置。全新BMW iDrive的用户界面设计不仅功能强大,而且设计清晰、美观,细节丰富。驾驶者与车辆之间形成独特的互动方式,消除了数字世界和模拟世界之间的界限,为全新使用体验打开了大门。

  全新BMW iDrive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胆的图形设计、未来感的画面质感、以及丰富的光影效果。全新的BMW曲面显示屏集成信息显示与控制功能,12.3英寸信息显示屏和14.9英寸控制显示屏合并为一个单元。所有显示屏均具有200 ppi(每英寸像素)的极高图形分辨率,协调地集成到驾驶区域和仪表板中。在仪表盘信息显示和抬头显示系统上,用户可以进行三种不同主题的切换:豪华驾驶、专注运动和简约艺术。基于全新的信息交互原则,车内三个显示屏可以完美配合,提供优化的界面布局和信息展示优先级。

  中央控制台和仪表板上的控制面板也采用了全新的极简设计,在美学、材质和使用体验上全面升级。熟悉的iDrive控制旋钮用了带水晶质感的玻璃装饰,并搭配镀青铜金镶边。语音控制和触控功能置于控制理念的核心,车内按钮和开关的数量减少了近一半。iDrive中央控制台采用高档美学材料,拥有主动触觉反馈功能,可用于选择iDrive菜单、切换“My Modes”(主题模式)模式以及其他功能。

  更加个性化的人车关系,贯穿旅程始终

  全新BMW iDrive在驾驶者和车辆之间建立更个性化的关系,还以包罗万象的智能方式创造了独特的体验,贯穿旅程始终。

  在客户与车辆对话的过程中,BMW智能个人助理扮演着特别重要的角色。 BMW智能个人助理在设计上进行了升级,设计师在参考动画电影理论后,从100多版本的设计方案中选择了目前的可视化形式,以不同大小和亮度的发光球体,为个人助理提供了更多空间和新的自我表达方式。在功能上,基于扩展的信息数据库让个人助理变得更加智能,不仅可以区分交谈的对象,而且可以考虑车辆及其周围环境的状况,根据情境进行沟通和操作。

  全新BMW iDrive还将通过各个方面的个性化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全面的支持,并通过智能科技带来更多乐趣。例如,“My Modes”功能根据驾驶者的喜好提供独特、全方位、个性化的感官体验,初始版本将巧妙地组合多达十种不同的车辆参数。例如,在节能模式下,车辆可以实现环保的驾驶方式,提供静谧的驾乘体验,灵感来自于水的流动和阳光的反射。而运动模式通过对于加速和动态性能的调整,让用户沉浸在驾驶乐趣当中。充满激情的橙色,以及仪表盘中更简洁的界面主题,令肾上腺素飙升。

  基于云端的导航系统,通过将实时信息与预测模型相结合,能够更快更准地计算动态路线,以大数据模型作基础,考虑前方路段交通状况变化,精确地计算到达时间。除了整合实时数据,BMW云端还采用了机器学习算法,根据实时数据和历史大数据模型,为用户提供交通状况及预测服务。

  强大的硬件、软件和互联性能,赋能创新数字化客户体验

  在过去20年中,BMW iDrive系统每隔三年就会进行一次升级换代,每一代的更新和变化都代表了一次技术的飞跃。BMW操作系统8.0是宝马集团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操作系统,是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打造的最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和技术平台,通过集中车载网络架构和数个高性能计算机来共同实现,不仅高度模块化,而且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如今,BMW操作系统可以处理各种各样的任务,远远超出了常规的显示和操作概念,包括集成信息处理和互联服务、数据处理、连接不同设备和第三方应用程序,以及无缝集成云端服务。宝马集团自研的操作系统致力于打造创新、稳定、可升级的软件系统,从而为客户提供属于BMW品牌的独特数字化体验。

  创新纯电动BMW iX将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高档车型。5G数据传输速度更快,延迟更低,扩展了车辆与外界互联的可能性,未来将在娱乐、信息、自动驾驶和道路安全领域为客户出行体验带来重大的改进和创新。5G还将促进云端技术的进一步应用。需要大量计算能力的功能将转移到BMW云端,通过BMW云计算中心处理大量数据和复杂任务。此外,BMW iX还将首次使用千兆以太网技术,最快速度可达每秒30Gbit,比目前车辆快10-20倍。

  自2018年推出BMW操作系统7.0以来,BMW车主就可以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随时随地给车辆安装最新软件。2020年,宝马集团已经开展了欧洲汽车制造商中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到2021年底,将有250万辆可远程软件升级的BMW车辆行驶在全球各地,将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可远程软件升级车队。同时,宝马集团推出按需安装功能,客户可以在线购买新的功能,并通过OTA的方式将新功能安装至车内。

  【公司简介】 2006年,BMW授权经销商烟台中达翔宝成立。烟台中达翔宝是港城首家BMW授权经销商,一直努力为港城市民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传递BMW之悦,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烟台中达翔宝不但经销BMW全线的车型,并且提供高效的维修服务并拥有先进的保养服务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纯正的原厂配件及全国统一的合理价格,公开、透明。同时能够以积极的服务态度及时解决问题,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让港城BMW车主尽享便捷。选择BMW卓越经销商,体验中达20年品牌积淀,感受最纯粹的BMW之悦。

  懂你的BMW,质选烟台中达Since 2006

  烟台中达翔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机场路609号

  电话:0535-6013000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