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服务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25 16:07 举报 纠错

  近年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强化“项目为王”意识,以领导联系和责任单位负责制、目标责任制、考核奖惩为手段,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倒排工期表、一揽子抓到底”的原则,聚焦项目报批、征地拆迁、资金落实和建设进度,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在推进潍烟高铁招远段建设中,突出两个重点。

  “一线工作法”破解瓶颈制约。春节过后,安排局属有关事业单位,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全天候靠在现场,及时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工作人员深入调研,摸清底子,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面上推进”的思路,加快征迁步伐。通过及时兑现征迁款项、为征迁群众修路等,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赢得群众支持,为项目施工铺平道路。截至目前,完成地面附着物征迁协议签订551户,占总数的98%;重大征迁项目完成协议签订14户,占总数的70%;坟墓迁移181座,占总数的100%;完成土地清表1311.3亩,占总量的94%;完成民房拆迁协议签订283户,占总数的98%,拆除民房274户。

  “特事特办”助力项目开工。潍烟高铁招远段全长23.88公里。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局落实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坚持特事特办,全力服务施工单位。2月22日,接到施工单位涉路施工申请后,该局执法监察大队会同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成立专班,第一时间深入黄水路6K处、招辛快速路11K+800m处、水夏线(辛庄于家村)三处施工现场实地勘查,加班加点工作,及时办理3处涉路施工许可,有效解决施工单位的“卡脖子”问题,保障春节后项目顺利开工。(彭殿东、张志远)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