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全面加速 震撼开局 长城炮海外六国上市进击全球化

来源: 2021-01-05 08:56 举报 纠错

  自11月16日登陆澳洲市场后,长城炮的出海步伐提速。在智利,预售在短短22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创皮卡史上最快预售记录;12月4日,长城炮登陆南非,与丰田Hilux、福特Ranger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12月10日,长城炮高调亮相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见证伊拉克皮卡行业迈入智能乘用化时代;12月12日,长城汽车在约旦的专卖店开业,长城炮等多款明星车型崭露头角。12月27日,长城炮皮卡登陆沙特,上市当天成交超百台。堪称惊艳的数次亮相,为长城炮全球化进程打下完美开端。

  长城炮在澳洲

  长城炮在南非

  长城炮在智利

  长城炮在沙特

  精彩亮相重塑中国皮卡新形象

  长城炮闯世界的基础,自然在于产品实力,如同五家澳大利亚及新西兰顶级媒体的评价,纵然皮卡市场高手云集,但长城炮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在智能安全、外形设计、7年超长质保3个方面独树一帜,产品力方面已然超越一线竞品。不过,深耕市场多年的长城皮卡知道,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打响头炮,产品力只是要素之一,出场方式也很重要。

  长城炮在南非的上市,选择在专业户外越野体验营地展开,改变了传统的产品介绍单向输出形式,以“空降伙伴来袭”的方式带来惊喜。此次发布会以“全场景贴心玩伴”为主题,在展现长城炮可适应全地形的高性能特征的同时,在现场设置全场景生活体验区,以帐篷、机车等元素,真实还原皮卡生活场景。随后,长城炮还将贴合当地山地自行车潮流文化,与当地最大的牛津自行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出击明年四月份的牛津自行车速降赛,演绎长城炮潮派新玩法。

  更令人惊喜的是,长城炮在伊拉克的上市发布现场搭建梦想平台,让新时代儿童描绘心中长城炮的形象,以“炮”致敬梦想、致敬未来。通过梦想盒子形式亮相,传递长城炮助力新时代潮流先锋追求梦想、探索未知的开拓者形象。

  出于疫情管控需要,长城炮在沙特的上市不能在室内开展在沙特,则采用了线上发布+线下户外体验相结合的创新形式。线上发布和户外体验成为两大主场。在线上发布环节,经销商联合十余家垂直媒体和当地的意见领袖,依托长城超50万用户的社媒粉丝团进行上市发布,并邀请顶级汽车评论员Alla Kayal对长城炮乘用版和商用版进行全方位讲解,短短3天,浏览量60万人/次,点赞5万人/次,分享5000余次。线下体验发布环节,长城炮邀请二十余家媒体进行试驾,场景包含沙丘、交叉轴、驼峰路、S路、直线加速路等不同路况,实力尽显。

  巧思触动燃点,各具特色又贴合当地情况的亮相方式,让长城炮的海外上市越来越有感觉,也让当地消费者心中有了属于长城炮的位置。

  实力强悍满足用户多元使用需求

  不同于在国内市场连续霸榜,在高手云集的国际市场,长城炮面对的是丰田、福特、五十铃等日系、美系大牌,刀光剑影中,长城炮必须有应对挑战的勇气和智慧。

  从长城炮的应对措施来看,它的全球化战略显然思路清晰、谋略得当。以智利为例,一方面,矿业开采的运输要求及复杂作业环境对皮卡有着强烈需求。同时,由于矿区多位于高海拔地区,对动力有严格的准入要求。长城炮以400N?m的动力向上突破动力天花板,在产品力上秒杀同级车型。

  与此同时,智利号称天涯之国,南北横跨近四十个纬度,高大山脉、葱郁森林。长城炮敏锐发现智利绝美风光与皮卡的结合点,开启“挑战世界尽头”穿越智利之旅,长达4500公里的行程中,长城炮邀请意见领袖和各行业达人程在线直播,粉丝在线接力,形成长城炮最长穿越地图,而长城炮也因此强力破圈,进入主流消费群体。

  作为首个在南非定位全场景乘用化的皮卡品牌,长城炮实现从“用”到“玩”的转变,深植南非文化,通过满足用户全场景生活需求,传递长城炮不仅是工具,更是贴心玩伴的品牌理念。长城炮以“百名用户交车派对”、邀请用户参与建立“长城炮手联盟俱乐部”等活动,真正打造用户价值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和战略共同体。另一方面,长城炮将不断加持围绕用户的圈层活动,通过寻找差异建立不同兴趣的车友会,跨界海钓、骑行、露营圈层,全面融入南非皮卡文化。

  冲沙、赛骆驼、遛鹰、狩猎,沙特人对沙漠有着异乎寻常的感情,而拥有一辆越野皮卡深入沙漠腹地,是当地用户的梦想生活。长城炮率先打破皮卡的工具车常规属性,重新定义皮卡新玩法,全场景多功能皮卡与当地的“沙漠文化”相融合。2021年1月,长城炮将邀请知名测评人Ahmed Al Shehri,Hani Daghustani组成一支由8台长城炮组成的车队,穿越沙特全境,在绿洲、沙漠、古堡组成的独特风情中展示长城炮的全场景性能。

  从迈出闯海之路的第一步开始,长城炮的精彩已然进入新阶段。仅仅1个月的时间即实现多点开花,小试牛刀赢得掌声连连,长城炮向全球市场展示了中国皮卡的实力与诚意。未来,随着口碑持续发酵,打赢中国的长城炮将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挺进更多国家和地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剑指世界前三,在全球流行起来!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