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深入一线 市交通运输局把便民服务带到业户身边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06 17:17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于天洋 刘华江) 自6月份实现市区普货车辆网上年审以来,办理车辆营运证年审不再需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服务专区提交纸质材料,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节约了办事时间,受到了广大业户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个月的运行发现,部分车主或驾驶员对网上年审的流程不够了解,沿用传统方式到服务窗口叫号、排队办理年审业务。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已搬迁至莱山区,市区物流园区大多都在幸福、化工路、冰轮路一带,驾驶员线下办理年审业务,需要长距离奔波,耗费时间精力。针对这一情况,市交通运输局以便民利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网上年审宣传推广力度,印制宣传单5000份,以简练、通俗的语言配合图片,把网上年审的流程、步骤逐项列出,做到让驾驶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窗口工作人员携带宣传单深入一线,到海港检测站和交运检测站,现场讲解网上年审的环节步骤,依托检测站把宣传单分发给前来验车的驾驶员,及时向驾驶员普及网上年审的业务知识。同时,开通普货车辆网上年审微信群、qq群,强化沟通对接,及时解答业户难题,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实现更高效的网上申报,节约群众办事时间,降低群众办事成本,解决群众“多跑腿”的不便,进一步推进“不见面、零跑腿”审批。

[ 责任编辑: 高苗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