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一汽丰田换帅:王刚归任 黄勇接棒

来源: 2020-04-06 08:35 举报 纠错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胡挹工)近日,一汽集团发生高层人事变动,原一汽丰田中方负责人,任常务副总经理的王刚调回一汽集团,负责一汽红旗销售业务,并担任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一汽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的黄勇,将接替王刚担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

  早在2002年一汽与丰田合作期间,王刚便担任公司筹备组组长。2006年,王刚被任命为一汽夏利董事、总经理并兼任一汽丰田公司董事。2014年,王刚被调回一汽集团总部,担任一汽奔腾采购部部长。此后不久,王刚被任命为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成为一汽丰田中方“一把手”。

  此次王刚调回一汽集团,将负责红旗的销售工作和一汽出行业务。红旗作为一汽集团最重要的核心板块在近年来动作颇多,同时在销量方面也取得了快速的增长。2020年1-3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25000辆,同比增长88%。一汽出行于2018年7月成立,涵盖包括网约车、分时租赁和汽车长短租等业务,也是一汽集团在“新四化”方面的尝试和拓展。

  黄勇此前曾任一汽客车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之后任一汽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在徐留平就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黄勇被调任党群工作部,负责工会办公室、团委办公室及统战部工作。2018年,黄勇出任一汽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汽车市场大幅下滑,但复工复产保经济增长是从国家、地方到企业的共同诉求。据了解,一汽丰田已经制定了“挽回计划”,坚定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不动摇。随着市场复苏,亚洲龙、RAV4等车型渐入佳境,以及一汽丰田近两年来逆势上扬的极佳市场表现,相信一汽丰田2020年仍然值得期待。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