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助力城市文明 烟台1600余辆出租车陆续更换“人车互让”车贴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13 15:25 举报 纠错

为“人车互让”点赞
为“人车互让”点赞
张贴“人车互让车贴
张贴“人车互让车贴

  烟台时刻12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妙)13日上午,“畅行烟台,让城市更美好”2019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走进烟台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分公司,向部分出租车发放“人车互让”车贴。随后,市区1600余辆出租车将陆续更换车贴,将文明礼让理念深入传递到烟台大街小巷,助力城市文明。

  自2013年以来,烟台文明交通系列活动连续举办7届,随着活动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已成为烟台城市名片。活动现场,出租车司机李凡红将全新的车贴张贴在后挡风玻璃上。他说:“我做司机12年了,随着这几年宣传,路上的行人和驾驶员相互礼让的意识更强了。不少外地乘客对我们礼让斑马线的做法表示肯定,我们也很开心。”

为“人车互让”点赞1
为“人车互让”点赞

  “驾驶过程中,我已经养成习惯,遇到斑马线就踩刹车。不少行人会点头示意,快步通过斑马线。相互礼让是文明的进步,我们心里也很温暖。”出租车司机程飞说,“我们每天都在烟台大街小巷,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更多人,行人和车辆相互礼让,才能成为城市的文明风景。”

  烟台公交集团出租车分公司副经理李景芳表示,出租车是展示烟台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一直以来,公司都大力支持文明交通活动,通过安全课培训,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持续加强行业自律,加强司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为烟台城市文明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会将‘人车互让’车贴陆续发放并张贴,让每一辆出租车成为文明交通宣传的一颗“种子”,在更多交通参与者的心中生根发芽。”

张贴“人车互让车贴1
张贴“人车互让车贴

  “畅行烟台·让城市更美好”2019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烟台交通广播承办,烟台公交集团、烟台交运集团、中石化烟台分公司、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烟台市汽车商会协办。

  本届活动围绕城市治堵、绿色出行、司机文明习惯养成等三个方面,与交通、交警、教育、城管等职能部门的专项行动和主题活动相互联动配合,规范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活动将集中开展“弃陋习,争做好司机代言人”“礼让斑马线让出行更安全”“绿色出行·上下学路更畅通”等活动,共同构建文明有序的城市出行环境。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