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人行道画上了黄色的安全岛 车辆如何行使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5 08:28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79254的网友留言建议:1、最近看到很多路口的人行道都画上了黄色的安全岛,不知道遇有安全岛的位置,车辆如何行驶?在没有行人或者不影响行人的前提下,是否可以压着安全岛区域转弯?很多路口,特别是左右路口相邻较近、较窄的交叉路口,因为左转弯的半径较小,车辆往往会压到安全岛区域,特别是左转的入口有两条左转车道时,如果内侧左转车辆不能压安全岛区域势必要转大弯,但外侧左转车辆不清楚内侧车辆需要避让安全岛,转弯半径往往不够大,造成内外侧左转车辆容易发生剐蹭。想让交管部门明确一下安全岛的使用规定,车辆能否压着安全岛转弯,以减少违章,同时在保证快速通过的前提下减少剐蹭事故发生。

  2、观海路与红旗路交叉路口,自南向北高峰期交通比较混乱,前期提过取消滨海小区路口至红旗路路口间公交专用道的建议,没有被采纳,但现实情况是每天都很混乱,真的希望到现场实地观察一下,大量车辆走公交专用道,就算是这样,交通也时不时会出现拥堵。主要原因还是这个路段车道数量少,共四车道,右侧一条公交专用道,左侧两条车道因为前方路口有两条左转车道的原因,高峰期左转车辆排成两排,占据了左侧的这两条车道,只剩下一条车道供直行车辆使用,这就形成一个瓶颈。取消公交车道的方式不能采用,那还是不是可以将滨海小区出口至红旗路口间的车道都改为延长车道,按照路口设置的5车道方式予以延长,形成2左转车道、2直行车道、1公交专用道,因这个路段距离短、车辆多、速度慢、秩序乱,采用延长车道的方式更能适合这个路段的具体情况,加上后期的管理,可以规范道路行车秩序,保障畅通,减少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的情况,现在这样,如果社会车辆不占用公交车道通过这个路段,仅剩下的唯一一条车道是不能满足大量直行车辆的通行需求的,造成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大量存在,同时交通秩序也显得非常混乱。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来信收悉,为了提高路口整体通行效率,同时保障行人安全过街,我们在达到相关标准的路口设置了安全岛,安全岛对行人二次过街起到一定保护作用,车辆在左转弯时应靠近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尽量避免骑压安全岛。莱山区公交专用道只有高峰期限行社会车辆,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以临时借道通行。另外靠近路口处没有设置公交专用道,车辆可以根据导向箭头指示通行。您有设施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可以致电我大队设施科电话6297672,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