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民声看出行

交警部门是否能研究解决接送孩子停车难问题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25 09:01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80186的网友留言建议:近日一周内连续收到两个通知,均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停车行为,实际情况为送孩子上学,送到学校门口再回来开走,在路边停车不超过5分钟,然后就被监控拍到并记录下来。路边停车确实不对,但一是停车时间很短,来回不到5分钟,二是停在一个辅路上,也没有阻碍交通造成交通拥挤,再就是现在孩子被拐的情况时有发生,家长不得不看着孩子进校门才放心,送过去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对这种接送孩子停车难的问题,交警部门应该想办法解决群众面临的难题,而不应该简单粗暴的进行连续的罚款扣分。另外,这种情况从“不按规定停车”变成了“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从罚款100变成罚款200扣3分,只是因为路边划了黄线,很容易让人认为是为了多罚款而做出的决定。交警部门在做出某项决定的时候,有没有经过调研?有没有掌握实际情况?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为了保障校园周边良好的停车及通行秩序,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自2019年4月1日起,市区(芝罘区、莱山区)义务教育小学(含部分幼儿园)校门前,禁止机动车占用道路停车或临时停车(禁止停车范围以道路上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为准);各中学、寄宿制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可在划设的临时停车区即停即走,严禁长时间停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山东省交通违法代码,在设有黄线的路段是不允许车辆临时停放的,但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学生,市区部分学校周边禁停路段设有可临时停放几分钟以内的标志,在该时间内不会对车辆违反禁止标线行为进行抓拍。如果您对违法行为有异议,可向执法大队进行申诉,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网友追加提问:在学校门前禁止机动车占用道路停车或临时停车,我是十分赞同的,所以送孩子的时候我才停到了学校附近,既不影响交通也能快速返回。一般情况下,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往返都很快速,“市区部分学校周边禁停路段设有可临时停放几分钟以内的标志,在该时间内不会对车辆违反禁止标线行为进行抓拍”这个措施就很人性化,但据了解,还是有很多学校包括寄宿制学校附近没有这样可以临时停车的地方,就像我的违停一样找不到这种可以临时停车的地方。交警部门是否可以再进一步调研,在更多的小学学校周边设置这样的区域。另外,对接送孩子的家长临时停车,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是否可以参照之前公布的“八种轻微违法先警示后处罚”的措施,也进行“首次短信提醒、二次短信警告、三次予以处罚”。交警不容易,我们家长也不容易,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多调研多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由于接送学生车辆激增,加之学校周边道路停车条件有限,近年以来,解决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家长接送学生停车难问题,一直是交警部门的工作重点,我们会认真考虑您的建议,及时进行相关调研,也建议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将车辆停放在就近划有停车区域的地方,然后步行接送孩子。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