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12个月无产量 141款新能源车被撤出目录

来源:汽车之家 2019-11-17 09:12 举报 纠错

  11月11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根据《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告》相关要求,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简称《目录》)实施动态管理。

  据统计,第二十一批《目录》于2018年11月发布后,共有141款车型在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拟从《目录》撤销,现予以公示。其中包括比亚迪秦Pro、荣威RX5新能源(参数|询价)、知豆D3、威马EX5 PRO等车型。被《目录》剔除的车型一部分是老款更新升级或停产,但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之前用于试验和小批量生产的某一个型号未能最终上市,这种情况下,被《目录》剔除并不代表整个车型停产。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在2017年12月首次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具体内容涉及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专项检测标准、企业要求等方面,并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以及乘用车、客车、货车、专用车和燃料电池车的具体技术发布了明确要求。其中,要求纯电动乘用车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100km/h,动力电池系统的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95Wh/kg等。(文/汽车之家 翁萌)

[ 责任编辑: 刘文琼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