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环海路长城宾馆路口车从非机动车道走是否罚款

2019/11/09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78034的网友留言咨询:环海路长城宾馆路口每天堵车很多车都是从非机动车走,都不知道还要罚款。不是现在都人性化第一次轻微的,都是短信警告吗?怎么直接就是罚款?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对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1、该路段非机动车道有明显的隔离带进行隔离,且非机动车道指示标牌、交通标线清晰、醒目。2、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条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3、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属于“八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实施一次提醒、二次警告、三次处罚。4、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参与、维护,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应各行其道,遵章守纪,规范通行,平安通行。

责任编辑:高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