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大众集团官方否认将出售兰博基尼品牌

来源:汽车之家 2019-10-15 08:22 举报 纠错

  几天前,大众将出售旗下兰博基尼或促使兰博基尼单独IPO的消息甚嚣尘上。但此传闻未得到大众的认可,据外媒报道称,大众集团发言人对外表示,大众没有出售兰博基尼或促使其IPO的计划,并称这一传闻毫无根据。

  『大众否认兰博基尼被出售或进行IPO的传闻』

  实际上,大众调整旗下汽车品牌矩阵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15年时,就有大众希望将旗下品牌进行分拆、整合为四家独立公司的消息传出;而在2018年9月,更是有大众或将把旗下宾利、布加迪、保时捷及兰博基尼四个超豪华品牌进行剥离并成立全新的“超豪华品牌”子公司的消息疯传。

  『大众调整旗下品牌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而在今年,针对大众或将调整旗下汽车品牌的消息更加频繁且聚焦,如斯柯达将向低端市场渗透、西雅特将向中高端市场发起挑战等等。而将兰博基尼出售或单独IPO的消息更像是对此前大众推进“超豪华品牌”子公司的一种再解读。

  从最近几年大众集团对于旗下汽车品牌的种种解读及相关动作来看,大众或许真的有调整、分拆或整合品牌的想法,但从执行难度上来看并非易事。不管是哪一个子品牌发生变化,都会对其他品牌产生一定的连锁反应,操作不当或得不偿失。(信息来源:Auto News Europe;编译/汽车之家王林)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