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新车试驾

意在性价比? 试驾蔚来ES6 420KM基准版

来源:汽车之家 2019-10-01 08:39 举报 纠错

  蔚来ES6(参数|询价) 420KM基准版同样搭载前/后双电机,只是两台电机均为永磁同步电动机,单个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60kW,总功率320kW;传动系统是电动车常用的单挡变速箱。此外ES6 420KM基准版的电池包容量为70kWh,可选装84kWh的电池包,不过需要多支付5万元的选装费用。

  拿上钥匙,拉开车门,坐进主驾,踩下刹车,ok,此时ES6已经进入“ready”状态,松开手刹,随时可走。燃油车最低配车型的动力一般都是最弱的,这台基准版其实也遵循了这一规律,320kW的输出功率不如性能版和首发纪念版的400kW。但毕竟还是320kW啊,再加上电动机的特性,基准版也不是好欺负的。

  不过咱也不是为了秒天秒地秒空气而买ES6的不是,所以在日常驾驶时,只要温柔对待电门,坐在副驾驶的那位是不会发出惊呼的。另外电门踏板的设定比较轻盈,所以起步之后,依然要掌握好右脚的力度,因为有动能回收系统的存在,为车内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可是一个好司机的自我修养。

  动能回收系统处在“标准”状态下,松开电门就会有大幅的减速感,这样的减速幅度甚至让我很担心会被注意力不集中的后车追尾;“低”状态的减速感次之,而在“极低”状态下,松开电门后车辆会进入类似于燃油车的滑行状态,基本感受不到动能回收系统的工作。当然,灵活使用动能回收系统,可以减少刹车的使用次数。

  这台420KM基准版共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节能、运动和个性化。在运动模式下,车辆会进入百公里加速5.6秒的“激进状态”,电动机对电门的响应愈发迅速,悬架也默认为“较硬”的状态,但无法调节悬架高度。为什么?前文已经提到过,因为基准版并未配备空气悬架,只是在悬架中配备了阻尼控制系统。算了,日常开只要舒适模式就可以了,最多再考虑一下如何设置动能回收的力度即可。

  在标准模式下,基准版的悬架还是舒适设定,但相对性能版和首发纪念版,基准版的悬架算是硬朗了一些。与悬架同时经过重新调校的,还有转向系统,不过这台基准版的转向我并不是非常喜欢,对于一台SUV来说有些过于灵敏了,一不留神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就会通过抖动方向盘和提示音来提醒我不要“越界”。

  比较遗憾的是,这次试驾时间紧凑,没能看看ES6基准版的续航表现到底如何,只能以此次试驾的数据做一个参考。ES6 420KM基准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420km,我们拿到试驾车时表显411km,与NEDC里程接近。

  全文总结:

  上市近10个月,蔚来ES6的基准版车型也开始交付了。从此次试驾的420KM基准版的NEDC续航里程来看,应付日常上下班通勤、市区代步的需求自然是没什么压力,偶尔来一次近郊的自驾游也不是大问题。另外从配置来看,420KM基准版的驾驶辅助配置相比首发纪念版并没有少太多,且420KM基准版的“面子工程”做得不错,如果对那些选装配置没有过多执念的话,420KM基准版或许可以成为一个“性价比”的存在。

首页  上一页  [1]  [2] 
[ 责任编辑: 周震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