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交警部门曝光9月份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5 09:52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烟交宣)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现将9月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公布如下:

  一、栖霞市中桥管委路口处

  该地点自2016年至今共发生事故8起,死亡1人,伤人事故0起。

  (一)路口基本情况:

  该路口位于栖霞市经济开发区北京路与重庆路路口处。重庆路系东西走向、沥青路面的道路,中央双实线分隔,双向各两条机动车车道与一条非机动车车道。北京路系南北走向、沥青路面的道路,中央双实线分隔,双向各两条机动车车道与一条非机动车车道,该路口设有人行横道,道路平直。路口无让行标志。

  (二)典型案例:

  2019年4月19日4时许,刘某驾驶鲁FEL0**号小型普通客车沿北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中桥管委路口处与娄某驾驶的由西向东行驶的鲁FEL7**号轿车相撞,致两车受损。刘某因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未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娄某驾驶机动车因未确保安全,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三)事故隐患排查的问题:

  该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电子警察抓拍违法行为,道路车流量一般,因道路较宽,驾驶员开车普遍较快,有紧急情况躲闪不及。目前大队多次上报栖霞市政府在此处安装信号灯和电子警察,一直未安装。

  二、莱阳市龙门西路大润发超市路口处

  该地点自2016年至今共发生事故17起,死亡6人,伤人事故12起(其中2016年1起死亡事故,2017年3起死亡事故,2019年1起死亡事故)

  (一)路口基本情况:

  事故现场位于龙门西路(原204国道96公里)大润发超市路口处,该路段呈东西走向,沥青路面,道路中心为隔离护栏,两侧分别有三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事故地点处为护栏缺口,设有人行横道线,路面平整,夜间有路灯照明。

  (二)典型案例:

  2017年9月26日21时30分许,高某驾驶重型厢式货车沿龙门西路由东西行至事故地点处,与沿人行横道线由南北行的行人高某某(女,25岁)、孙某(男,3岁)发生碰撞事故,致车有损,高某某当场死亡、孙某受伤送医院后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高某驾驶重型厢式货车因未避让人行横道线上的行人,导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高某应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高某某、孙某对该事故不负责任。

  (三)事故隐患排查的问题:

  我市龙门西路(原204国道96公里)大润发超市路段为城区路段,该路段两侧大型超市、酒店较多,车流量大,道路两侧临时停车、行人过马路、居民散步健身的现象较多,许多车辆行至该处并没有谨慎驾驶,安全通行,而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没有减速通过,故造成该路段机动车与行人事故多发。该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电子警察抓拍违法行为,道路车流量较大且道路较窄,经常通行大型车辆,大队已协调政府相关部门改善龙门西路灯照明亮度,安装了爆闪警示灯和事故多发路段警告标志,设置醒目的标志标线,增加礼让行人减速带。

[ 责任编辑: 周震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