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小畅”邀你文明开车做好司机代言人 2019烟台文明交通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2 16:32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记者 刘妙) “开车时,请勿玩手机”“开车请不要加塞”“开车请不要逆行”……日前,一组由胶东在线网站原创的文明交通宣传手绘海报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文明出行形象使者——卡通人物“小畅”,以亲和可爱的形象,提醒司机文明开车,助力烟台交通畅行。

  这是“畅行烟台·让城市更美好”2019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弃陋习,争做好司机代言人活动。活动设计制作6幅原创手绘海报在朋友圈广泛传播。海报中,文明交通使者“小畅”分别对开车玩手机、违法变道、闯红灯、逆行、违法停车、酒驾醉驾毒驾等6种行为进行提醒警示。

  “‘小畅’是我们设计的原创手绘形象,他的衣服采用红黄绿三色,象征红绿灯;发带采用减速带样式,以此形象作为文明交通使者,呼吁广大车主做文明司机。”手绘海报设计人员介绍。

  此外,该活动还将联合交警,对上述6种致堵致乱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曝光;进行文明司机评选活动,对司机的先进事迹进行展示和网络评选;用文明司机代言人的形式,提高司机文明驾车意识。

  “畅行烟台·让城市更美好”2019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烟台交通广播承办,烟台公交集团、烟台交运集团、中石化烟台分公司、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烟台市汽车商会协办。

  本届活动围绕城市治堵、绿色出行、司机文明习惯养成等三个方面,与交通、交警、教育、城管等职能部门的专项行动和主题活动相互联动配合,规范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除“弃陋习,争做好司机代言人”之外,活动还将于2019年9月-12月,集中开展“礼让斑马线让出行更安全”“拒绝车窗抛物,争做文明烟台人”“滴滴拼车‘拼车出行打折日’”“绿色出行·上下学路更畅通”等活动,共同构建文明有序的城市出行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海报

海报1
海报1
海报2
海报2
海报3
海报3
海报4-逆行
海报4
海报5
海报5
海报6
海报6
[ 责任编辑: 杨鹏冲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