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宝马与腾讯将在天津建自动驾驶计算中心

来源:汽车之家 2019-07-22 08:45 举报 纠错

  近日,宝马与腾讯宣布,双方将联手在中国建立一个计算中心,以便推动在中国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进程。据悉,该计算中心将建设在天津市,预计于2019年底开始运营,不过宝马和腾讯都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情况。

  『宝马iNEXT』

  自动驾驶汽车极其依赖复杂且超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并且随着自动驾驶级别的提升,所需要的数据处理能力也是迅速增加的。据宝马方面透露,新的计算中心将充分利用腾讯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为其提供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基础设施”,帮助实现半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

  在7月19日宝马所举办的2019中国创新日活动上,宝马和腾讯就建立“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达成了合作。在此平台上,宝马将根据中国实际需求,研发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可见,双方决定在天津建立计算中心,也是推动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落地的具体举措之一。

  其实,宝马和腾讯之间的项目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9月,宝马和腾讯就签署了一份关于数字服务和技术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评估腾讯数字产品、服务与宝马集团车机端、手机端数字平台的整合,并计划探讨在信息娱乐和服务、底层基础架构、安全等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如今看来,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智能网联,宝马和腾讯都已经缔结了深度绑定的合作关系。(文/汽车之家鲍彬斌)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