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抢占5G风口 长城发布全域智慧生态战略

来源:汽车之家 2019-07-16 08:53 举报 纠错

  7月15日,长城汽车“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在其大本营河北保定举行。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与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等生态合作伙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抢占“5G+AI”的时代“风口”。

  『长城汽车的“朋友圈”』

  据悉,长城汽车将与BAT(百度/阿里/腾讯)围绕车服务生态聚合(O2O)、线上到车上(Online 2 On Vehicle)、线下到线上(Offline 2 Online)进行深度内容服务的挖掘,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人车生活。其中,长城汽车与腾讯将主要围绕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等领域内展开合作;与百度就小度车载OS进行深度联合运营;与阿里旗下高德导航及其LBS大数据打造长城汽车的用户运营能力。

长城汽车与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情况
合作伙伴 合作领域
腾讯 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
百度 小度OS
高德 高精度导航、LBS大数据
联通/移动/电信 5G移动通信网络
高通 下一代车载智能芯片
华为 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
汽车之家行业频道制表

  而在与联通/移动/电信三家移动网络运营商则将围绕5G展开,实现长城汽车旗下产品车联网功能的全域全时在线;与高通就下一代车载智能芯片展开深入合作;在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方面与华为进行合作。

  长城汽车表示,此前汽车产品所谓的“智能网联”往往只体现在汽车功能性上,通过功能性的叠加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但消费者本身并没有因为其功能性的增加而获得更好的体验,而长城汽车“全域智能生态战略”则致力于改变这一情况。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称,5G技术的落地为AI、智能驾驶、大数据等提供了技术基础,而汽车则成为上述各种前瞻技术实施的最好场景。“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的新车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而在未来,长城汽车将陆续上市一系列搭载互联网生态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智能移动出行服务。”

  实际上,长城汽车在智能网联发面早有布局和技术储备。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长城汽车与高通、中国联通、移远通信等通信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高通提供的骁龙汽车5G平台及中国联通的支持,长城汽车在5G与C-V2X上面的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

  而在今年6月份CES Asia上面,长城汽车推出了旗下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全息语音机器人、全息车机、车载健康检测系统以及智能座舱等多项智能配置,5G与AI技术开始体现在长城汽车旗下产品之上。

  但就如同长城自身所说,所谓的“智能网联”往往体现在功能性方面,而从此次长城汽车“全域智能生态战略”发布会上,我们所能够看到的大多处于愿景阶段,未来长城汽车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怎样的智能体验,我们也将随时关注。(文/汽车之家王林)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