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烟台铁骑交警在行动 仅一小时便查获两名酒驾者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7-13 09:59 举报 纠错

qq图片20190712171645
烟台铁骑交警在行动 仅一小时便查获两名酒驾者
qq图片20190712171649
烟台铁骑交警在行动 仅一小时便查获两名酒驾者

  胶东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德良 先媛)近日,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在不间断、错时查处违法行为措施的同时,一大队根据辖区特点,启用查酒驾新模式:铁骑“快闪”查酒驾模式,记者了解到,此模式查处酒驾因不设置固定查处点位,灵活性机动性更强,减少对道路通行效率的影响,有效震慑酒驾、醉驾行为。  7月12日早高峰一大队铁骑队便查获2名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

  早7时15分许,一大队铁骑队队员便已正装待发,在统一安排后,6名铁骑队员驾驶摩托车沿南大街与解放路路口向西排查过往车辆,记者看到,当红灯亮时,铁骑队员迅速出动,每条车道安排队员手持酒精快速测试仪,对等候的司机进行酒精检测,当绿灯准备亮时,队员则撤回路边。“所谓“快闪式”查处酒驾是我们铁骑队员在路口与信号灯配时相结合,在路口红灯时,对排队车辆进行快速呼吸测试,发现酒驾违法行为时及时查处。”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说道。

  7时25分许,一辆面包车驾驶员在对准快速检测仪进行吹气时,检测仪闪烁,表示该驾驶员涉嫌酒驾。民警随即将该名驾驶员带至路边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员夏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6mg/100ml,系酒后驾驶。据驾驶员夏某称,自己是昨夜喝了几瓶啤酒,早晨起来觉得精神状态没有异常,便驾车上班,没有想到会被交警逮个正着。“这名驾驶员是典型的宿醉,宿醉后驾车是否属于涉酒驾驶,重点不在于当晚喝酒后休息了多久或自己的精神状态如何,而是以体内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检测结果为标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酒后驾驶的处罚规定是驾驶人体内所含有的酒精含量,也就是酒精含量数值是否达到了20mg/100ml及以上。因此,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的时间过去多久,此时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执勤民警徐警官说道。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夏某进行处罚。无独有偶,7时45分许,在南大街与大海阳路口,驾驶员丁某同样因宿醉被交警部门查获并进行处罚。

  许多宿醉驾驶员认为,交警部门一般都是晚上查酒驾,白天尤其是早晨不会查纠,因为心存侥幸,所以被交警查个正着,要知道烟台交警打击酒驾是24小时都在进行。“我们采用铁骑队快速查酒的方式,一名警员一波红灯时间在一条车道大概可以查5、6台车,由于无需占用车道、无需等候放车,查处酒驾、醉驾的效率比过往大大提高,加上铁骑队执法机动、灵活,可以迅速转换地点,增强执法成效。铁骑队日常主要负责辖区内大小路段的路面巡逻、高峰期疏导、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等,在提高执法成效的同时,保障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介绍道。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时刻警醒自己“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特别是宿醉后,在不确定自己体内酒精有没有完全消解时,第二天最好不要驾驶机动车。”

[ 责任编辑: 高苗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