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湖北:年底前实现所有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 将新增400万ETC用户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9-07-07 09:18 举报 纠错

  人民网武汉7月6日电 5日,笔者从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下半年湖北省将完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改造,拆除26个省界收费站(1个未开通),安装1092套ETC门架系统,新改建2252条ETC车道,新增400万ETC用户,确保所有高速公路年底前具备分段计费和不停车收费能力。

  据悉,湖北全省共有营运性车辆50.4万辆,是ETC安装的重头戏之一。9月底以前,除农村客运等完全不行驶高速公路车辆以外的营运客车(包括旅游客车)100%安装使用ETC,10月底以前出租汽车(含合规网约车)100%安装使用ETC,12月底以前租赁汽车、公路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完成ETC安装。

  据介绍,湖北省现已安装高速公路ETC的车辆为261.6万辆,汽车ETC安装率32.29%,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37.16%。按照国家要求,到年底全省将新增ETC用户400万户,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目前,湖北省政府已将新增400万ETC用户发行任务分解到各市州,市州正迅速将任务逐级分解到县区、乡镇及相关单位。(钟和)

[ 责任编辑: 刘文琼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