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傅乐希:聚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领域 宝马强化研发能力

来源:新华网 2019-07-03 08:59 举报 纠错

7月1日至3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发表演讲《中国将“悦”领未来出行》,认为中国将成为首个实现智慧城市的国家,宝马希望在其中成为重要可靠的合作伙伴。宝马将通过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聚焦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四大核心研发领域,探寻各项前瞻性创新技术,以加速推进“在中国、为中国”战略转变为“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战略。

傅乐希:聚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领域 宝马强化研发能力

傅乐希表示,对于宝马而言,中国的重要性无与伦比。“中国是迄今为止宝马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全球1/5的宝马汽车在中国生产,未来的比重还将增加。”他说,“中国客户是对数字化需求要求最高的群体,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正在成为数字化和移动出行领域的技术领导者。”

而中国也是宝马发展最快的研发中心。二十多年来,宝马集团的战略目标一直期望在可持续出行方面取得技术和创新的领导地位。宝马的目标与中国的未来出行愿景相契合,尤其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互联汽车领域。傅乐希说,“我们将与中国一流的企业合作共同研发突破性关键技术。”

傅乐希认为,全球汽车市场必将持续增长,纯电动汽车发展空间巨大,电动出行是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到 2025 年,我们预计全球 15%至 25%的汽车将实现电动化——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而宝马将提前两年,即到2023年提供25款电动汽车。

傅乐希介绍,宝马集团作为一个全球范围运营的高档出行领域供应商,技术的开放性和生产的灵活性是取得成功的关键。一方面,宝马的车辆架构和生产工厂可以以模块化的方式集成所有动力传动系统;另一方面,宝马第五代 eDrive 电力驱动技术具有可拓展性,包括充电单元、电力电子、电机和电池及模块等方面。“所有技术发展都需以客户安全为首要诉求,15年的研发经验让我们建立起全流程研发能力。”傅乐希如是说。

傅乐希表示,数字化将使全新且个性化的移动出行概念成为可能。为此,宝马早已从机械工程向高科技转型。宝马将积极寻找机会,与高科技公司、初创公司、一流企业和整车厂商进行合作,与更多的中国伙伴进行战略性合作,共同为智慧城市建设寻求更多新型移动出行方案。“中国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也拥有众多出类拔萃的高学识、极具前瞻思维的卓越人才,更有优秀的政策体系和行业管理,我对中国未来所呈现的发展机遇充满信心。”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