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远陵夼隧道全线贯通 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27 08:35 举报 纠错

微信图片_20190626153312
塔山南路第二条隧道——远陵夼隧道全线贯通
微信图片_20190626153306
塔山南路第二条隧道——远陵夼隧道全线贯通

  胶东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海玉 嘉伟 通讯员 尹斐)2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昨日刚刚全线贯通塔山南路(胜利南路-山海路)标段远陵夼隧道,现场挖掘机轰鸣,百余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做初期支护工作。“全线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这标志着塔山南路第二条隧道顺利贯通。”新世纪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全松告诉记者。

  站在远陵夼隧道前,左右并列的两条隧道穿山而过,“削竹式”的进出口设计,让整个隧道看起来与蛤蟆石山体融为一体,毫无“违和感”。王全松向记者介绍到,左线长880米,右线长965米,均为单向三车道。主线限界宽度14.75米,隧道内轮廓净高10米,宽15.59米。隧道暗洞段衬砌采用柔性支护体系结构的复合式衬砌。

  记者了解到,该路段隧道左右两条支线分别于去年三月底和四月底开洞,历时一年多全线贯通。“这个工程跨度大、地质条件复杂,形象地说就像在一个馅饼里面打洞,很容易发生塌方,施工过程中方案一直在动态调整。”王全松说。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过硬,该段隧道在全市率先启用“湿喷混凝土”技术。“以前隧道施工采用干喷技术,粉尘大,工人在里面干活基本看不见人,只能靠工人纯手工劳作,效率低、工作安全性差。”王全松说,湿喷技术粉尘小,不仅安全而且效率能提高一倍,相当于“手工”作业变成“机械化”,工人只要按按遥控器就能轻松操作,重要的是机械作业比人工作业更“完美”。

  目前塔山南路隧道桥梁已完成工程总量55%。其中隧道部分:通世南路至胜利南路段荆子山隧道、胜利南路至山海路段远陵夼隧道全线贯通;山海路至竹林南路段平顶山隧道掘进615米,完成64%;竹林南路至观海路段凤凰山隧道掘进820米,完成68%。桥梁部分:通世南路至胜利南路、胜利南路至山海路、竹林南路至观海路3个标段,桥梁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山海路至竹林南路标段,主体结构完成75%;跨蓝烟铁路桥标段,主桥桩基全面完成,引桥墩柱及盖梁完成91%,桥面板吊装完成45%。

  “初期支护工作完成后,下步将进行二衬和设备安装工作,预计10月前完工。”王全松说。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吃住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解决在一线”的战斗精神,争取圆满完成“隧道桥梁完成工程总量的80%,胜利南路-通世南路段具备通车条件”的年度建设任务。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