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端午节期间 超55万辆车通行我市高速路

来源:YMG 2019-06-10 08:23 举报 纠错

  9日15时,记者在齐鲁交通烟台分公司运行调度管理中心看到,尽管距离节假日结束还有半天时间,福山收费站的车流已开始缓慢增加,内外广场车辆在外勤人员疏导下正有序通行收费站。据统计,自6月7日0时至6月9日15时,端午节两天半的时间,超55万辆车通行我市荣乌、沈海、威青高速。其中,福山收费站车流量最大,超过9.4万辆,日最高峰达到4.3万车次。

  “为确保外地自驾游乘客便捷出行,我们在所辖36个收费站设立志愿服务点36个,各服务点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免费开水、道路问询、政策咨询、免费发放通行地图等服务。”齐鲁交通烟台分公司总经理杨涛说。

  各收费站为做好收费保畅,提前启动交警、路政等多部门联动机制,并加强文明服务督导,开足车道、满员上岗,在车流较大的福山、杜家疃、机场、崇义等站,增派外勤人员,除做好收费车道车辆疏导外,还积极协助交警部门做好收费广场通行秩序的维护,并做好收费政策的解答。各应急清障点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及时掌握道路通阻情况,指挥和调度道路突发事件。提前对应急清障点的应急、巡查车辆和设备进行保养,合理调配巡查、应急人员和设备,确保道路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今年端午节与高考重合,我们原本预计外出旅游的游客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从目前情况看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特别是6月6日17:00到19:00,6月7日上午8:30到10:30,出现了两次车流高峰。第3个车流高峰出现在6月9日傍晚时分。由于返程时间不确定,可能从6月9日16时至20时,都会出现间断车流高峰期。”齐鲁交通烟台分公司运行调度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为让广大市民朋友提前了解前方收费站通行状况,及时在车流量相对较大的福山、杜家疃、机场、崇义等收费站前方的电子屏滚动播放道路通行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绕行,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YMG记者安益通讯员赵高烽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