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智能赋能烟台制造 200台自动驾驶环卫车顺利交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4 10:08 举报 纠错

1_副本
等待交付的智能扫地车
4
会议现场
5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胶东在线6月3日讯(记者 王向荣)烟台智能无人驾驶扫路车首次实现商业化批量应用! 6月3日,“深兰科技与海德汽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交车典礼”在山东烟台牟平智能汽车制造基地—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举行,深兰科技与海德汽车携手,将深度合作山东省环卫清洁领域智能制造发展。同时,等待交付的200台熊猫智能扫路车身“披”红花,整装待发。

  烟台是国内环卫车制造基地之一,拳头企业海德汽车旗下的浩睿智能即将交付200台深兰科技熊猫智能扫路车,是自动驾驶技术携手清洁特种车制造,实现商业化批量应用的领先之举。与深兰科技合作打造的L4级别扫路车,在智能清洁设备领域先拔头筹,无论是对海德汽车,还是对全行业来说,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引领了自动驾驶环卫新时代。

  “今天交付的熊猫扫路王,是用深兰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全场景图像识别,搭配深度学习神经网络,以及集中式实时系统自动驾驶技术,可自主规划路线,自主识别障碍物和行人后主动躲避,并且可以自动识别红绿灯,自动跟随或者超车,使行驶区域检测及局部路径优化,提高作业效率,做到错峰作业,减轻道路行驶压力,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保护其人身安全。 ”深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波说到。

  “海德汽车与深兰科技的深度合作,是制造排头兵与AI独角兽之间的强强联合。”海德汽车集团董事长宋宪礼介绍,为搭上人工智能这趟高速列车,海德汽车成立烟台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智能清洁设备。浩睿智能在整合海德汽车扫路机研发团队和纯电动商用车研发团队的基础上,快速布局从商用清洁领域到市政环卫领域的全系列清洁设备线控平台产品。计划用5年时间,着力打造国内智能清洁装备领军企业,确立在智能清洁机械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下一步,具有80年品牌历史的欧洲最大的清洁设备制造商——德国卡赫、美国最大的清洁设备制造商——坦能,还将与海德汽车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由海德汽车代工生产其系列电动产品。

  签约仪式上,烟台市牟平区副区长杨文敏说:“烟台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牟平本土高端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方面一直走在前沿,树立了牟平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此次与深兰科技的战略合作,是人工智能发展领域的强强联合,也是牟平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实践。”

6
交车典礼
2_副本
参观熊猫智能扫地车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