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集成车载微信 腾讯升级车联网解决方案

来源:汽车之家 2019-05-24 14:07 举报 纠错

  汽车就要能接收微信了。5月22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召开,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发布“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计划将腾讯系及第三方的内容服务生态有机地接入到汽车中,通过超级ID+在线支付,打通车前、车中、车后的无缝化体验。

  此外,“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还将集成车载微信服务能力,车载微信将适配驾车场景的打造,可实现语音交互、方向盘按键唤起微信、通过微信位置发起导航等功能,预计2019年内将有搭载车载微信的“生态车联网”车型落地。

  “腾讯车联希望将车企、开发者与用户连接起来,共建以人为中心的生态车联网。”钟学丹表示,一方面,腾讯车联向开发者提供一套全新的车载应用框架,继承移动互联网已有的开发者资源,并鼓励开发者进行应用创新,促进应用生态繁荣。另一方面,与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磨,打造适合汽车场景的服务和应用生态,让更多数字化、人性化的服务注入到汽车中,创造和提升用户价值。

  钟学丹认为,车联网行业还处于一个早期阶段,行业进化面临三个核心问题:第一,与移动互联网相比,车上内容、服务依然匮乏,大量的需求场景亟待开发;第二,车联网生态不等同于将互联网生态简单“搬上车”,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极少能满足用车场景的需求;第三,目前的车联网应用场景碎片化,车上、车下无法获得一致、连贯的使用体验。

  为了破解当下车联网的三大难题,腾讯车联提出向“生态车联网”进化。钟学丹介绍,“生态车联网”具有四个核心进化方向:

  首先,以人为中心。腾讯希望结合对人、车、路三位一体的深度感知,主动发现用户需求并推送相应服务,实现从“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从“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进化。

  第二,全时在线。通过超级ID和微信支付,实现跨场景、跨终端的全时互联,打通车前/中/后的无缝数字体验。

  第三,与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磨,让丰富的内容服务生态与车载场景充分适配、有机结合。

  第四,与开发者共同创新,提供方便开发的车载应用框架,促进应用生态繁荣。

  据钟学丹介绍,目前,腾讯车联已经与19家车企达成合作伙伴关系,45款车型已经或即将落地,携手超过300家的头部生态合作伙伴为车主提供服务。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