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超员11人还敢上高速 违法面包车被海阳交警查获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4 08:15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李玉刚)22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6座的小面包坐了11人。

  当日12时许,大队民警在留格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在收费站出口匝道内停车,下来5个人,引起执勤民警怀疑。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驶下高速接受检查。打开车门民警发现,原核载6人的小型面包车竟然搭载了11人,超员83%,给乘客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驾驶员告诉民警,车里的乘客都是打算去烟台的,因为走错了路才来到这里,为图省事就让11个人“挤一挤”,完全没有考虑超员所带来的危险性。驾驶员看到民警查车时就心生悔意,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因此在高速匝道内停车下了5个人。

  民警向其讲明超员的危害性,并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驾驶员联系其他车辆,将乘客及时接走。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李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处罚;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处罚,并对该驾驶员驾驶证进行扣留。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