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汽车新闻

五大领域展开 华为与四维图新牵手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2019-04-22 08:33 举报 纠错

  4月17日,华为与四维图新在上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云服务平台、智能驾驶、车联网、车路协同、车载计算与通信五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未来智能出行之路。

  据悉,云服务平台方面,双方共同探索云平台与车端的协同机制;智能驾驶方面,双方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打通图商、互联网企业和车厂的关系,提供自动驾驶地图解决方案;车联网方面,双方致力于使能车辆的智能化网联、车企的服务化转型和交通的智能化;车路协同方面,双方则是旨在实现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能力与车路协同的深度融合,助力自动驾驶产业快速发展。

  此外,除了上述合作方向外,双方还将共同探讨拓展国际业务。在未来合作的过程中,若双方均一致认为在自动驾驶领域其他相关技术有市场与合作的机会,双方将针对该领域做进一步的合作与讨论。

  “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是智能驾驶发展的前提。除上述合作之外,近日,四维图新旗下交通政企行业应用服务商中交宇科还联合华为共同推出了新型道路资产养护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智能养护)。

  截止2018年,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经突破14万公里,高速公路管理从大规模建设阶段转入运营养护阶段。为此,将道路基础设施数字化,实现道路资产的动态数字化管理、养护业务的过程化管理和道路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并为车路协同奠定基础,将成为智慧高速建设的重要方向。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