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酒后驾驶胆更大 开发区民警查处两名无证酒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1 08:27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王军良 赵智超)16日14时许,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在黄河路与香山路路口正常开展日常勤务检查,查处一起无证酒驾违法行为。

  14时15分许,路口设卡民警发现一辆灰色五菱面包车由西向东行驶而来,到达路口之后正好信号灯转变红灯,但是驾驶人并没有停车而是直接闯红灯。在通过路口的瞬间,该面包车差点与正常左转通行的一辆运钞车相撞,民警随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员根本没有理会执勤民警停车手势,加大油门继续向东行驶。一中队民警通过手台呼叫周边巡逻民警进行拦截,并且驾驶警车尾随。民警驾车行驶到丹阳小区北门东100米时,发现了刚才那辆鲁FU90**号牌的面包车,此时正好停在路边,民警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检查。这时一名自称是驾驶员的中年男子从驾驶室下来,面色红润,身上散发着浓烈酒精气味,明显的酒后驾驶。副驾驶坐着另一名中年男子,也喝了不少酒。一中队赵警官现场对两名男子进行询问,并要求两人出示相关证件配合检查,但两人拒绝提交身份信息。随后,民警依法传唤两人到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身份落实。

  经过公安网查询,驾驶室下来的中年男子为王某,坐在副驾驶的中年男子为张某,两人都没有取得过任何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为了搞清楚谁是驾驶人,民警调阅路口监控录像发现,坐在后排座椅的张某为当时的驾驶人,而王某从副驾驶自行坐到主驾驶位置,企图冒名顶替干扰民警正常执法。经过再三询问得知,张某现在正在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为了不影响其在驾校正常学习驾驶证,就临时唆使同行的王某予以顶替,没有想到这一场闹剧,被路口监控识破。

  一中队赵警官带张某和王某依法到烟台业达医院进行抽血,进行证据保存,并对张某无证并且酒驾的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鲁FU90**机动车,王某因涉嫌冒名顶替案件作另行处理。

  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无证驾驶小型机动车处1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日;饮酒驾驶机动车处1000元罚款,暂扣六个月驾驶证,记12分;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处罚金,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