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电动车哪种车型不允许上路 要办什么手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7 14:53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14414的网友留言咨询:电动车新政四月开始执行,可我们到现在还是糊涂的。我住锦绣新城,每天送孙女到文化路上学,买了一辆小型电动三轮车,车宽75公分,自己装了一个遮雨棚,时速不到20公里。请问具体什么样的三轮车不许上路?要办理什么手续才能上路?现在公交车太挤太堵,还要倒两次车。孩子要提前一个小时上学。请有关部门是否能变通一下,让送孩子的车定路线、定时间。谢谢!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中反映的情况,现回复如下。新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为推进新标准实施,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 3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三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规定“新标准实施后,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地方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尚未实施登记上牌管理的省(区),要提请省(区)政府尽快建立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制度。

  对符合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要按照规定录入登记管理系统,及时登记上牌。”《意见》中还规定“对新标准实施前在用的既不符合旧标准也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过渡期,发放临时号牌。未按地方规定领取临时号牌以及过渡期满后仍上路通行的,公安机关要严格依法处罚。”目前群众比较关心的以前购买的电动自行车能否上路行驶、是否挂牌及是否需要驾驶证等问题,由于《意见》刚发布,我省和我市还没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待政策出台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广泛宣传,告知群众。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烟台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