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享受旅途乐趣 自驾烟台文旅经典线路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4 10:59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在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烟台市荣获"休闲度假"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自驾游目的地TOP10。为了既是适应多元化、升级型的旅游消费新特点的时代需求,促进“鲜美烟台”自驾游目的地从“品牌创建到品牌经济”再一次创新尝试,发布“自驾烟台文旅经典线路”。

  据悉此次共发布6大类共9条线路,以“驾车享受旅途乐趣”为设计理念,以烟台交通主干线为风景廊道,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涵盖“海岸游”“海岛游”“仙山游”“鲜美游”“葡萄酒旅游”和“民俗旅游”,其中“鲜美游”又根据季节,规划了春之芳·赏花之旅、夏之甜·采摘之旅、秋之鲜·舌尖之旅、冬之仙·康养之旅4条线路。不同主题、不同类别的自驾游乐趣,向全社会传达“自驾烟台,开启幸福海岸生活”的全新生活方式。

  自驾线路1: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

  沿途景区:养马岛、海滨广场、烟台山、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北极星钟表博物馆、蓬莱阁、三仙山

  线路特色:海岸自驾,享受城市在左,大海在右的滨海美景

  适合类型:1-2日游

  第一天:自驾烟台网红景点【养马岛】,绕环山路领略北方“马尔代夫”风情。沿滨海路驾驶,沿途可参观烟台会客厅【海滨广场】、烟台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烟台山】、近代民族工业代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北极星钟表博物馆】,了解烟台的发展历程。

  第二天:自驾赴蓬莱。感受蓬莱休闲、度假、仙居、吃海的神闲日子。沿途可参观【蓬莱阁】或【三仙山】,探寻“海市蜃楼”奇观,听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

  自驾线路2:魅力海岛之旅

  推荐海岛:养马岛、芝罘岛、崆峒岛、长岛

  线路特色:海岛自驾,荟萃了烟台海岛资源,是烟台最为代表性的海洋旅游产品。

  适合类型:2-3日游

  第一天:自驾烟台网红景点【养马岛】,领略北方“马尔代夫”风情。沿滨海路自驾至【旅游大世界】,登船畅游【崆峒岛】,感受海上游芝罘乐趣,漫步【芝罘岛】赶海拾贝、垂钓、游泳。

  第二天:芝罘岛看“芝罘日出”奇观,自驾赴蓬莱,乘船前往长岛。南线【环岛慢行栈道】——【烽山林海国家森林公园】观黄渤海分界线。或北线【九丈崖月牙湾国家地质公园】—【望夫礁民俗风情公园】。

  第三天:长岛海上巡航逐鸥之旅。长岛海上游码头,航程3.5小时,可游览10个岛,登1个岛。(羊砣子岛—太阳岛—螳螂岛—钓鱼岛—海豹礁—宝塔礁—猴矶岛—万鸟岛—庙岛(登岛)—长岛海上游码头。)

  自驾线路3:登山寻仙之旅

  沿途景区: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艾山国家森林公园、牙山国家森林公园、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基山森林公园

  线路特色:仙山自驾,一座山就是一个神话传说。

  适合类型:3-4日游

  第一天:自驾海上仙山之祖【昆嵛山】,畅游【泰礡顶】、【烟霞洞】、【岳姑殿】、【无染寺】、【九龙池】,聆听中国道教名山的神奇故事。

  第二天:自驾人间仙境--蓬莱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艾山国家森林公园】,畅游【唐王崮】,寻唐王故事传说和大殿遗迹。自驾栖霞,畅游【牙山国家森林公园】,寻道教全真派创始人邱处机修道遗址、遗迹和草庵庙、天官院、永昌院等庙宇遗迹。

  第三天:自驾海阳,畅游【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探寻被仙家化作林中山石的山中之虎。自驾莱州,畅游道教文化发祥地、华夏神只文化的发祥地【大基山森林公园】,寻隐居修真的好仙乐道者们。

  自驾线路4:四季鲜美烟台

  (1)春之芳·赏花之旅

  沿途景区:十里杏花谷、昆嵛山、龙湖樱花大道、龙口南山景区、濯村、中华月季园

  线路特色:自驾赏杏花、芝樱花、紫藤花、樱花、月季花

  适合类型:1-2日游

  第一天:自驾牟平【十里杏花谷】,开启烟台赏花之旅。自驾【昆嵛山】,看昆嵛仙山、芝樱花开。沿滨海路顺龙湖樱花大道自驾,后赴【龙口南山景区】,相约千年野生紫藤花。

  第二天:自驾莱阳【濯村】,漫步樱花大道,体验“世外桃源”。自驾莱州【中华月季园】,看我国目前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生态月季园。

  (2)夏之欢·亲子采摘之旅

  沿途景区:善疃村、十里杏花谷、龙泉镇、37°梦幻海水乐园、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

  特色:适合家庭出游、亲子互动,享受美好休闲时光

  适合类型:2-3日游

  第一天:自驾福山回里镇【善疃村】采摘烟台大樱桃。自驾牟平【十里杏花谷】、【龙泉镇】,采摘甜杏。

  第二天:自驾37°梦幻海水乐园,体验造浪池、深海龙卷风、水上过山车、儿童嬉水城堡等水上游乐项目。自驾有烟台的"迪士尼"之称的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畅游这座集"动感、时尚、欢乐、梦幻"为一体的现代化主题乐园。

  (3)秋之鲜·舌尖之旅

  沿途景区:牟氏庄园、张裕卡斯特酒庄、长岛、蓬莱阁、莱州寒同山

  线路特色:自驾享受美食之约,品味烟台苹果、蓬莱葡萄、长岛海鲜、莱州梭子蟹

  适合类型:2-3日游

  第一天:自驾【牟氏庄园】,领略胶东民俗文化,后采摘烟台苹果。自驾【张裕卡斯特酒庄】,葡萄长廊下体验葡萄采摘。乘船登【长岛】,南线【环岛慢行栈道】——【烽山林海国家森林公园】观黄渤海分界线。或北线【九丈崖月牙湾国家地质公园】—【望夫礁民俗风情公园】或【海上巡航逐鸥】。晚上享受长岛特色海鲜盛宴。

  第二天:早餐后出岛,登【蓬莱阁】,后自驾赴莱州,【寒同山】赏红叶。午餐品莱州梭子蟹、爬虾、八宝鱼等。

  (4)冬之乐·康养之旅

  沿途景区:蓬莱八仙过海、龙口南山景区、艾山温泉(或磁山温泉)、蓬莱羽岭滑雪场、张裕卡斯特酒庄、栖霞牟氏庄园

  线路特色:休闲养生

  适合类型:2-3日游

  第一天:自驾蓬莱【羽岭滑雪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尊享冬日独特的休闲体验。中午品尝蓬莱八仙宴;下午可参观【蓬莱八仙过海】景区,后自驾前往【艾山温泉】(或磁山温泉),在温泉池中疏散一天的疲惫感,晚入住酒店。入住栖霞,可到栖霞饽饽铺,亲手制作品尝最具年味的胶东大饽饽。

  第二天:早餐后游览【牟氏庄园】,感受胶东过年民俗文化;后自驾前往【张裕卡斯特酒庄】,中午美酒搭配美食,更加深入的感受烟台国际葡萄酒城的独特魅力。2日游可返程。3日游,可自驾前往龙口南山,入住南山酒店,品尝南山老黄县地道美食。

  第三天:早餐后,游览【南山旅游景区】,在南山大佛祈福平安,新年行大运。

  自驾线路5:葡萄酒城浪漫之旅

  沿途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卡斯特酒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瀑拉谷葡萄酒庄、拉斐酒庄、君顶酒庄、文成酒堡、南山庄园葡萄酒庄、海阳金鼎葡萄酒庄

  旅游特色:葡萄酒旅游

  适合类型:2-3日游

  第一天:自驾【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了解张裕葡萄酒发展的前世今生。自驾【张裕卡斯特酒庄】,畅游梦幻葡萄长廊,自驾【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领略葡萄酒“中国智造”。午餐品尝“张裕特色红酒宴”。自驾【瀑拉谷葡萄酒庄】紫葡采摘园特色采摘、游览【拉斐酒庄】。

  第二天:自驾【君顶酒庄】、【文成酒堡】【南山庄园葡萄酒庄】【海阳金鼎葡萄酒庄】。

  自驾线路6:民俗文化之旅

  沿途景区:艾山温泉、牟氏庄园、龙口南山景区、蓬莱阁、三仙山、长岛

  线路特色:体验八仙文化、庄园文化、福寿文化、艾山温泉养生

  适合类型:3-4日游

  第一天:自驾赴栖霞【艾山温泉】,入住酒店,开启温泉之旅;

  第二天:早餐后,赴栖霞【牟氏庄园】;午餐品尝栖霞地主宴或返回艾山品尝养生餐,午休后,继续享受艾山温泉;

  第三天:早餐后,赴龙口,游览【南山景区】,开启祈福养生之旅。中餐用素斋,下午返回艾山温泉,继续享受艾山养生SPA、保健艾灸,晚餐艾山温泉水清肠。

  第四天:早餐后,赴蓬莱,游览【蓬莱阁】或【三仙山景区】;中餐品尝蓬莱八仙宴,下午乘船出海,观看黄渤海分界线;后返回烟台,结束愉快之旅。

  以上是本次“自驾烟台文旅经典线路”发布的6大类共9条线路,涵盖“海岸游”“海岛游”“仙山游”“鲜美游”“葡萄酒旅游”和“民俗旅游”,其中“鲜美游”又根据季节,规划了春之芳·赏花之旅、夏之甜·采摘之旅、秋之鲜·舌尖之旅、冬之仙·康养之旅4条线路。我们期待通过部门、企业、旅游渠道商的共同发力,让烟台作为自驾游目的地,更具承载力和吸引力。让更多的人通过自驾烟台这一旅游形式,享受到更多旅途乐趣。

[ 责任编辑: 赵利群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