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占据南洪街停车位 部分“僵尸车”被清理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0 08:56 举报 纠错

qq图片20180816163336
长期占据南洪街停车位 部分“僵尸车”及地桩被清理
qq图片20180816163340
长期占据南洪街停车位 部分“僵尸车”及地桩被清理

  胶东在线8月16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 员于辉 张文涛 先媛) 报废的僵尸车长期占据停车位搞起了经营活动、用上地桩地锁停车位仅供自己使用……长期以来,市中心区最繁华的步行街之一南洪街的各种占路经营违法行为备受市民诟病,8月16日上午9时许,市交警一大队联合毓璜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在南洪街开展史上“最严厉”的治理“僵尸车”、清除地锁地桩行动。

  10辆长期霸占停车位的僵尸车被连根拔起

  上午9时许,联合执法组来到南洪街进行清理工作,在一家商户门前记者看到了一辆破旧不堪的车辆,轮胎早已没了气,前后用砖头垫起来。车内塞满了各种杂物和物品,车窗上张贴着各类广告。而在该车的车门上,记者看到了已经张贴的“僵尸车限期清理通知单”,责令车主限期自行清理。

  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告诉记者:“一个月之前我们就给这些车辆张贴了通知单,有的车主比较积极及时进行了处理。至今这部分车主都没有自行处理,并且长期占据路边的停车位,不仅降低了车位的使用效率,同时车内存放的杂物在夏季很容易引发火灾,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并且我们经过查询,这些车都已经达到了报废期,长期没有进行审验,属于报废的僵尸车。”

  这时候,毓璜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指派一辆叉车赶赴现场,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叉车将僵尸车铲起。看眼自己的车要被铲走,车主立马现身央求联合执法组工作人员。“车里还有货,我马上进行处理,这辆车以后不再停在这儿……”车主表示。

  经过协调,执法组限期车主将车内货物清理,这辆车暂时停放到停车场,如果再次发现这辆僵尸车停放到车位上将进行拖走。

  在另一旁,一辆张贴着售卖音乐光碟的面包车引起执法组注意,这辆车不仅占据了一个车位,另一半车身还停在了没有施划车位的马路上,并且正好在一个拐角处,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并且十分不美观。

  只见这辆车车门锈迹斑斑,零件不停往下掉,车底藏满了各种垃圾和污垢。联合执法组立马使用叉车将这辆面包车拉到了拖车上,送到交警的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南洪街的“僵尸车”大多是商铺停在自家店铺附近,被当做储存店铺物料的仓库。这些僵尸车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资源,影响道路交通和美观,堆放在报废车辆里面的货物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可能引发火灾等。

  清理地桩地锁260余个

  除了对僵尸车的整治,执法人员还对路边地桩地锁等障碍物进行清理,这些路障是街道两旁商铺自行放置,用以防止车辆挡住门口,但是放置的隔离墩侵占了公共停车位的空间。

  记者看到占据停车位的物品各位五花八门,一家商铺门前将自己的广告宣传版放在停车位上,有的使用地桩,更有甚者搬来了四五块大石头。执法人员将这些可清除的物品全部进行了清理,而最难处理的就是地锁。

  在南洪街西头的人行横道上,一排三四十个地桩树立的路边,非常影响美观,并且占据人行道板。执法人员抡起大锤将一个个地桩砸掉,一些深埋在地下的地桩则必须使用叉车连根拔起。

  “这个行动好,为你们点赞,这些地桩埋在地上真是太缺德了,一不小心就能把人绊倒。公共资源都被他们占为己有,你们清理的好!”一位路过的市民主动跑到记者面前称赞到。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共清理地桩地锁260余个。

  据统计,经过一上午的治理工作,执法人员共收走将近260余个地桩,清理出将近20个停车位,清理了10辆僵尸车,其中4辆僵尸车由车主自行拆解,被暂时放置到附近停车场。

  记者从市交警一大队了解到,“僵尸车”和地桩地锁的清理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交警和城管部门将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力量对辖区的占路经营霸占停车位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僵尸车”和地桩地锁的清理,使得道路通畅美观,公共停车位可以循环利用起来,还市民一个通畅的停车行车环境。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