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大美福山崛起一座座“汽车城” 孵化基地月底完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7-17 10:29 举报 纠错

福山区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内景图
福山区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内景图
福山区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内景图
福山区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鸟瞰图
福山区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内景图

  胶东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赵逢晶 潘丹丹 赵帅)只用了不到10个月时间,位于福山区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内的汽车产业孵化基地就崛起了一座座汽车城。该基地总投资6.7亿元、占地220亩、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预计今年7月底具备入驻条件,主要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高端部件研发制造平台,引领福山汽车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迈进。

  16日,在福山区汽车产业创新孵化基地,5栋办公综合楼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基地副总经理孙晓春介绍,“整个基地厂房主体结构已经全部竣工,剩下只是一些收尾工作。”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当年10月开始基础施工,从审批手续办理到全线竣工仅用不到1年的时间。园区主要由5栋办公综合楼和11栋现代化钢结构厂房构成。目前,11栋现代化钢结构厂房已经全部完工,5栋办公综合楼也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预计本月底将全部完工并具备入驻条件。

  谈及该汽车孵化基地的规模,孙晓春说,省内这样大规模的不多。作为福山区立足发展壮大汽车部件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的重大成果,该基地已经成功入选2016年PPP合作省级示范项目。建成后,基地将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这一定位,主要打造新能源汽车、发动机、智能电子信息系统及汽车模具的研发制造平台。

  园区的外观设计和整体形象方面,园区楼体设计施工完全采用德国GMP公司设计理念,形象档次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园区不仅能满足大规模的生产运行,还可以解决园区内工作人员的各种生活需求。基地6栋单体建筑共五层,其中配备了综合办公楼、员工宿舍、多层厂房,健身房、咖啡厅、餐厅、多功能会议室、超市和几十间特色餐厅等配套设施。这样不仅满足生产运行,还可以解决园区内工作人员的生活起居。园区内最大餐厅可容纳500人就餐,宿舍有地暖和空调。

  交通方面,园区规划也极其便利。“从这里10分钟上沈海高速,20分钟到达西港区,30分钟到蓬莱国际机场,交通十分便利。”不仅如此,汽车产业孵化基地还紧邻206国道西侧,毗邻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距离通用东岳总部近在咫尺。”此外,“智慧园区”的建设也是项目的一大亮点。“项目投资500多万打造了智慧控制平台,为整个园区提供优质网络服务。”孙经理介绍,园区内设运营商级别的网络系统,将为各入驻企业提供一流的互联网、云平台服务。园区5栋办公综合楼和11栋现代化钢结构厂房全部安装了屋顶自动融雪系统,冬天可保护楼体不受冰雪损坏。园区实行节能管理,所有路灯、摄像头等设备实现自动化控制。

  福山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目前,汽车产业创新孵化基地已储备翰氏汽车等高端项目18个。”福山区重点办主任罗胜告诉记者,在谈项目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及东岳、大众汽车生产核心部件的配套企业。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福山区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0个,其中续建项目38个,新建项目62个。上半年,已有87个项目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87%,其中,38个项目已复工,49个项目新开工,复工率和开工率分别达到100%和79%。23个市级重点项目中,20个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87%。

  在项目审批建设过程中,福山区按照手续办理、开工时间、竣工时间等关键节点,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区级领导、责任部门深入一线找问题、现场办公抓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保开工、保建设、保质量。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招商引资赢在“起跑线”。针对达成入驻意向的在谈项目,福山区积极推行“全过程代办、全天候服务、全要素对接”的“三全工作法”,开设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解决立项、审批等前期工作,打造起“招之可落、落之可产”的招商新格局。区级领导、责任部门、企业负责人组建强大的“朋友圈”,以“保姆式”服务、“亲人式”关怀,全力以赴解决用地、拆迁、融资等瓶颈问题,确保大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