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上高速 为什么都喜欢走中间车道?

2016年11月06日   作者:




  一、上车前就开始了

  很多新手坐进车里,开着就走了。这样真的不安全。老司机们上车前,轮胎是必须要检查的。其次,有条件的会检查刹车片,最后,看看车周围有没有障碍物,有盲区的地方。保证安全!

  二、绝不会超速,但也不会当蜗牛

  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老司机们绝对不会超速,也就是说,速度绝对是120km/h以下,但是,没有特殊情况,速度绝对是跟大多数车差不多的。因为,速度一旦过慢,后车就有追尾的可能,另外,一旦出现事故,相对速度过慢的话,危险是很大的!

  三、夜间行车也讲究

  老司机们夜间开车,一般不开大灯。一般速度也不快。前面没有车呢,可以开一下大灯,当然,对面更不能有车。前面有车的时候呢,跟着前车的开,距离不要太近,前车刹车,你刹车。

  四、高速上,就在中间车道

  老司机们走高速时喜欢在中间车道行驶。为什么呢?在中间车道,一旦爆胎,两侧有充裕的空间来让你反应。如果在隔离带旁边,没等你反应呢,就撞上隔离带了,非常危险!

  五、高速变道

  老司机变道前,绝对打灯。并且非常果断,判断好情况,直接变道。白天,会鸣笛示意,晚上会用打灯示意。总之,他们绝对会让后车有准备!绝不会贸然行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