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烟台交警明日开罚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8-30 15:35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网8月30日讯 (记者 鹏冲) 记者从烟台交警部门获悉,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将于8月31日上午选择市区重点交通路口,对“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这是第四届“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行”的首场整治执法活动。

  烟台交警开展“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整治活动,旨在引导驾驶员及市民主动礼让互让,进一步提高平安烟台、和谐烟台、文明烟台良好的社会交通秩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九十条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于司机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而未停车让行的行为,交警可对其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处罚,并记3分;因没按规定让行造成交通事故的,可处以同样的处罚。

  由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市交警支队、烟台市运管处、烟台交通广播承办的第四届“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行”活动将于9月9日—10月31日举行。

  活动举行期间,7部门将联合开展“微信全城接力签名赢油卡”、“交通安全知识问答”、“晒晒礼让、不礼让行为微视频”等网友互动抽奖活动;将联合交警、运管开展“不礼让行为曝光台”;将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小手拉大手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主题课堂暨“礼让行人”车贴发放活动。活动还将从社会各界候选人中评选出20名“文明行车标兵”。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