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烟台“大交通”再投54亿元 28个项目年内开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1-29 08:40 举报 纠错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记者侯洪斌)28日,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全市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48.8亿元。新的一年,烟台市共安排新建续建项目28个,计划完成投资54.5亿元,进一步完善“大交通”格局。

  2015年,烟台蓬栖高速、龙青高速陆续开工建设,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100多公里。成龙线、烟栖线等10项公路大中修项目按期完成,3条300公里国道路面病害处治完成,硬化农村公路330公里。西港区一期工程码头主体完工,化工原料输送管线工程基本完工,防波堤二期工程进行主体施工,30万吨级原油码头开工建设。青荣城际铁路配套的5个换乘枢纽站建设加快推进,其中海阳站已投入使用。蓬莱国际机场航油工程与机场同步转场、同步启用。

  今年,蓬栖高速年内力争完成路基和桥梁工程,龙青高速争取完成20%以上的工程,并争取文莱高速年内开工,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324公里,硬化农村公路360公里。同时,烟台还将推进西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17个港口项目建设,加快芝罘湾港区、海阳港区等一批码头工程建设。配套设施建设上,牟平、栖霞、莱阳3个青荣城铁配套客运站预计年内建成,烟台市交通局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龙烟铁路沿线配套客运站规划和建设工作。

  作为“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烟台将在新的一年中加快建设烟台国际航运中心,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16万平米,能够优化整合全市航运服务资源,提升港口通关效率。烟台还将加大邮轮航线开辟力度,争取开辟山东半岛至俄罗斯远东及东南亚地区的邮轮航线。此外,烟台还将推动深·国际烟现代综合物流港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培育龙头物流企业。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