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男子酒后驾车撞死少年 企图转移房产逃避赔偿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01 10:07 举报 纠错

  胶东在线6月3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任泽英 刘国军)酒后驾车误把油门当成刹车,将17岁少年王庆(化名)当场撞死,事后又将自己的房产过户给亲生父亲,芝罘区法院执行人员在执行该案件时,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发现了转移的房产,千方百计帮申请执行人要来案款。近日,接过沉甸甸的19万多元补偿款,抱着孙子的王庆妈妈刘英(化名)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王庆哥哥王雷则将一面锦旗送给了芝罘区法院执行人员付炳义,以表达内心的感激。

  2008年9月21日凌晨,刘英的小儿子王庆步行至海港路与北马路交叉路口处,这个17岁的少年从老家济宁市汶上镇来到烟台,对港城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憧憬着美好生活的王庆没有想到,一场致命的灾难正在向他袭来。同一时间,和朋友一起喝完酒的张某驾车载着一位朋友行经此处,为躲车猛踩刹车却误踩下油门,瞬间将无辜的王庆撞飞。一位花季少年的生命,还没盛开就在这凌晨的街头凋零了。

  肇事后,张某从损坏的车里爬出来,车随即爆炸,张某逃离现场。21日上午9点多,张某到交警队自首。张某及其所驾驶肇事车的主人王某被判决在2009年10月1日前给付王庆家人29万元。2009年10月15日,因没有拿到补偿款,王庆的父母申请芝罘区法院执行,后肇事车车主王某与王庆家人达成协议,但在狱中服刑的张某一直没有给付。

  张某出狱后,将名下房产过户,后该房产拆迁。执行人员付炳义通过对房管局、派出所等大量走访调查,了解到张某在肇事及负担补偿义务过程中,这处房产尚属于他本人,后来的买受人系其亲生父亲。虽然其父亲表示因孩子不肖,故其怒而收回房产,但法院认为在张某负担债务没有清偿的情况下,该房产的过户不可避免有转移财产的嫌疑,执行人员付炳义多次做其父亲的工作,最终,张某父亲将欠款送交到法院,而王庆的父母也表示不再索要欠款的利息。 时隔7年,终于拿到冤死儿子的补偿款,抱着孙子的刘英不禁泪流满面。王雷送给执行人员付炳义的锦旗上写着的“清正廉洁司法为民”八个大字,表达了他们一家人的心声。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