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文明又安全”承诺书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9-15 09:32 举报 纠错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公共交通是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安定和谐。烟台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曾经连续三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让交通出行更加安全有序是每个人的心愿,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因不遵守斑马线规则导致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文明又安全,我承诺做到:

  一、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作为司机,斑马线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不超载、不超速,不抢道,不无故鸣笛,不向车外抛扔杂物,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二、文明行路,安全出行。作为行人,斑马线前不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不在机动车道上行走,不嬉戏打闹,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妨碍机动车正常行驶。

  三、文明出行,平安生活。礼让斑马线文明又安全,从我做起,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提醒家人和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