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东岳10年下线200万辆车 “烟台造”知名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4-23 08:59 举报 纠错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整车车间 

  胶东在线网4月23日讯(记者 魏琪)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整车北厂车间,一辆辆别克英朗、雪弗兰新赛欧缓缓下线。据介绍,东岳落户烟台十年整,累计有200万辆轿车从这里开往全世界。周边已有68家一级供应商为其配套,还有部分国际厂商如影随形,一张以上海通用东岳汽车项目为核心的生产网络已经在周边延伸扩张。

  东岳10年下线200万辆汽车

  在东岳汽车基地南厂大院内,高密度机器人焊接系统正在紧张作业,一旁整齐停放着别克、雪弗兰各种车型的车辆。穿梭在生产车间,像是参观工业旅游地,可以看到安装座椅、门窗、仪表盘等整个车辆生产过程。

  2003年,上海通用汽车做出跨地域一体化的战略,并将目光投到了烟台开发区。2010年,东岳汽车三期项目开工,历时701天,2012年5月份建成。新建车身、油漆、总装三大工艺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设计产能为每小时60辆车、两班年产24万辆整车。新车型“别克英朗”的崭新加盟,则使烟台拥有了雪佛兰景程、赛欧、爱唯欧和别克英朗系列车型,产能进一步扩大。东岳成为在全国单一工厂产能最大的轿车生产基地。

  十年来,东岳累计生产整车200万辆、动力总成600万台,实现产值2000亿元,向近2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整车、变速箱产品,带动烟台68家一级供应商共同发展,为烟台汽车产业发展和上海通用汽车领跑市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拥有上海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武汉项目四大基地,2012年实现销量139万辆,其中烟台整车去年生产46万。

  68家汽车部件生产企业随东岳落地

  延锋江森是东岳座椅、骨架、发泡配套的100%供应商,为赛欧、竟成、爱唯欧、昂科拉和硬朗配套。总经理张彬彬告诉记者,2003年,东岳汽车基地落户烟台的同时,延锋江森也随之而来,同样在烟台度过了十年时光,员工人数从最开始的几十人到现在的上千人。

  “东岳去年扩能增产,我们也在前期投入1亿元进行扩能升级,去年配套座椅46万套。”张彬彬说,随着产能一起提高的还有质量体系,东岳经常开课堂,邀请配套企业一起听课,把理念传递给供应商。

  像延锋江森这样的一级供应商在开发区已经有68家,都是随着东岳一起落地烟台。在东岳基地的带动下,全市汽车企业已达400多家,从业人员15万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70多家。仅烟台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企业就达2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项目13家,涵盖汽车发动机、车身、底盘、电子电器、内外饰等关键部件,形成了以整车为龙头,发动机、自动变速箱、车用空调器为核心配套的汽车产业体系。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