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新闻中心 > 烟台资讯 > 汽车

相差一千元 高尔夫蓝驱版对比Polo GTI

来源:网上车市 2012-09-19 09:22 举报 纠错

  这是一对儿长相极为相似的“大众兄弟”一个是高尔夫蓝驱版,售价15.98万元,一个是 Polo GTI ,售价15.89万元,相差不到人民币一千元。在这个CPI只涨不跌的年代,一千元或许并不能决定什么,但这两款差价不到一千元的两厢车,却有着不同的性格内涵和定位取向。孰优孰劣不好判别,只能为大家抛砖引玉。

  Polo GTI外观基本数据

  POLO GTI与普通版POLO的最大区别在于GTI车型风格的改变以及配件的使用,外观上的最大差别来自于前脸的进气格栅、尾部的单边双出的排气管、以及那个性鲜明的战斧式轮毂。

  POLO GTI的前脸辨识度极高,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与高尔夫GTI保持同样风格,对于那些够不着高尔夫GTI 的人来说,现在真的可以好好考虑一下POLO GTI了。

  进入国内就减配,这种手法在许多的厂商那里已经见到过了,久而久之也就见怪不怪了,国产POLO GTI相比海外版的POLO GTI,不仅仅是双门和四门的区别。大灯部分的减配略显严重,比如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大灯自动清洗装置。

  高尔夫蓝驱版外观基本数据

  外观设计造型上,2012款蓝驱版高尔夫可以说是没有改变,沿袭了第六代高尔夫的车身视觉表现十分不错,厂家并没有在外形上做什么文章,全车尺寸依然保持在长4199mm、宽1786mm、高1479mm、轴距为2578mm,只在个别细节上有点变动,不过这些变动很难会被人发现。

  第六代高尔夫的棱角更加分明,独有的采用黑色钢琴漆设计的优雅前格栅和镀铬装饰条,使车型前脸更加大气。前保险杠底部唇边较之前的造型略微发生变化,雾灯两侧采用空气导流更好的设计方式,中部凹槽较普通款更为明显。

  两款车都采用了大众1.4TSI发动机,1.4TSI发动机集成涡轮增压系统、燃油缸内直喷技术以及可变气门正时功能,其额定功率达到96kw,在每分钟1750转的低转速时拥有220N•m的扭矩,并且可以持续输出至每分钟3500转。而两款车都使用了DSG双离合七速变速箱。POLO GTI在加速时间上比高尔夫蓝驱版块了0.5秒,POLO GTI车小车重低自然最快。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