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汽车 > 烟台车市动态

十一免过路费省钱近四成 自驾游或将井喷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9-18 10:53 举报 纠错

  距中秋、国庆假期还有不到两周时间,不少港城市民已开始准备假期旅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免收过路费后,能省近四成的出行费,自驾游或将“井喷”。

  喜欢自驾游的旅游爱好者算过一笔账,在国内自驾游,出行成本中油费和通行费占比例最大。国务院于8月初发布《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后,旅游企业业内人士称,或将出现游客自驾游“井喷”现象,对自驾游爱好者来说,也将节省不少开支。

  烟台自驾车旅游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节省费用的计算需以自驾游走高速为前提,按百公里计算的话,高速公路通行费约40元,油费60元左右,不收过路费,大约可节省30%至40%的交通费。按比例计算,路程越远节省的通行费用就越多,但这是在不算油钱和车况良好的情况下。

  市民李先生老家在临沂,每次节假日都回家探亲,“我平时回一趟临沂,走高速单趟就花约160元的通行费。”李先生说,不收过路费后,除了油钱,来回就能省300块钱。

  市民刘先生的女儿远嫁济南,他打算国庆节到女儿家度假,“原来想坐火车去,高速免费了就开车去。”刘先生说烟台到济南的车程大约430多公里,走高速来回能省近400元的高速通行费。

  据了解,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关于烟台市的具体措施,需等山东省高速免费实施细则出台后才能确定,细则在通行时间、通行方式和通行范围等方面与将与《方案》中的要求大体一致。

  《方案》中指出,今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统一明确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记者 王晏坤 柳斌 田连锋)

 

十一前后须知:
·机动车尾气检测84%合格 十一后无标识不年审
·烟台十一前推行学车打卡 发生车祸倒追驾校(图)
·海港路商贸区初具规模 振华世界广场十一开业
·烟台41个收费站中秋国庆免费 限7座以下小客车

 

黄金周旅游攻略:
·悠闲过十一 最适合烟台人的国内慢游景点
·黄金周享“神闲”生活 2012年烟台休闲会启动
·自驾免收过路费 十一黄金周自驾游新干线
·赏月之约 烟台出发中秋赏月路线推荐
·黄金周出游省钱7攻略 合理选择线路住宿巧安排

 
初审:杨鹏冲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